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视点】印度太阳能安装量突破8GW

发表于:2016-08-10    

印度再生能源部(MinistryofNewandRenewableEnergy,MNRE)公告,全国的太阳能光伏发电设备装机量,已在七月底正式突破8GW。

印度总理莫迪在2014年上任后,即开始大力推动太阳能发电,并订定2022年要在全国装置100GW太阳能发电系统的目标,同时也鼓励外资到印度投资,与印度当地厂商合作成立合资公司等。

MNRE日前公布最新的装机统计数据,全国太阳能装机量在六月底达到7.8GW,七月底进一步成长到8,062MW,突破8GW大关。其中,单一省分安装量超过200MW的分别有:拉贾斯坦邦(1,295MW)、坦米尔纳德邦(1,267MW)、古吉拉特邦(1,123MW)、安德拉邦(936MW)、特伦甘纳邦(846MW)、中央邦(790MW)、旁遮普省(521MW)、马哈拉施特拉邦(385MW)以及卡纳塔克邦(238MW)。

政策推行

MNRE的联合秘书TarunKapoor近期向印度中央电力监管委员会提出要求,希望委员会能确保太阳能的优先性,因为太阳能目前仍未如热力发电(主要为燃煤等)般获得多项补贴优惠。

此外,印度能源部(MinistryofPower)也正在推行分布式能源政策“DDUGJY”(DeenDayalUpadhyayaGramJyotiYojana),将电力送入电网无法触及、或者电力成本太高的偏远地带。这些分布式能源主要是生质能、生质燃料、沼气、小型水力发电与太阳能发电系统,目前已有4,606个专案获得推行;在DDUGJY政策下,这些专案能获得60%的成本补贴。

除了印度政府本身的努力之外,印度也获得国际支援。美国先前表示将为印度提供2,000万美元的融资基金,协助印度开发再生能源。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