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东方日升位列2016年全球十大光伏组件制造商

发表于:2016-08-10 08:33:52     来源:索比光伏网

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300118

近日,由英国SolarMedia和PV-Tech联合发布的《2016年光伏制造与技术季度报告》正式出炉。其中,东方日升以其独特的市场策略以及抢眼的财报业绩荣登十大光伏组件排行榜。

该季度报告是根据2014年至2017年光伏制造厂商加权排名得出的。据SolarMedia光伏智库负责人Finlay Colville透露:“之所以追溯至2014年是基于多晶硅产业是历经多年才趋于成熟的,因此我们设立了一个合理的时间范围。而报告截止至2017年是由于2016年新增的产能尚无法实现全面投产,或者说要到2017年才能达到100%利用率。”

对于东方日升如何入围2016年光伏产业十大制造商,该报告解读称:“历经往昔欧洲光伏产业的兴衰,作为中国光伏产业链中游的幸存者之一,东方日升近年来产能大幅扩张,加之组件出货水平呈现强劲增长态势。”

在“一带一路”战略的指引下,2015年,东方日升实现净利润3.2亿,同比增长381.56%。而2016年一季度公司在下游电站领域的持续发力使其再创佳绩,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8.5亿元,同比增长 149.4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53亿元,同比增长1822.13%。

过去两年以来,随着国内市场的逐步升温,国内一线光伏制造企业纷纷加速转型,并大举进军下游光伏电站业务,东方日升对此曾表示:“作为光伏制造业企业,如果能够与下游电站开发、运营进行更紧密的结合,那么对于降低成本以及下游电站的需求反馈到制造业,促进制造业创新等方面都具有积极的意义。”

截至2015年末,东方日升已在德国、英国、意大利、保加利亚、罗马尼亚等地区累计投资建成总装机容量超过100MW的光伏发电项目。就国内已在浙江、云南、山东、内蒙、江苏、新疆、陕西、河南等重点区域地做了必要的布局,并已建立项目子公司。目前公司在建电站约547MW。

东方日升于去年年底还成立了互联网金融平台——光合联萌,该平台旨在实现新能源光伏电站与互联网金融的有机融合,打造一个全新的能源生产和消费、投资和融资生态系统。

关于东方日升:

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86年并且在2010年成功在深圳创业板上市(股票代码:300118)。东方日升是全球太阳能行业中的领先企业之一,专业从事于太阳能组件,太阳能电池发电技术应用产品和太阳能终端应用产品及集成的研发、生产、销售、服务,并且是太阳能项目的投资者,开发者和EPC承包者。东方日升在全球范围内设立办事处和分公司并且建立起全球销售网络,如中国、德国、澳大利亚、墨西哥、印度、智利、贝宁等,旨在为全球提供绿色新能源。经过多年的努力,如今东方日升的组件产能已经达到了3.1GW。在快速的发展过程中,2011年到2015年,东方日升以50%的负债率稳健前行。为了响应国家号召,顺应市场趋势,东方日升还投资设立了互联网金融以及融资租赁子公司。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