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视点】新能源行业光伏上市公司中报预览

发表于:2016-08-09    

上半年风电行业概况。截至2016年6月底,全国风电新增并网容量7.74GW,截至6月底,累计并网容量达到137GW,累计并网容量同比增长30%;上半年,全国风电上网电量120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3%;平均利用小时数917小时,同比下降85小时;风电弃风电量323亿千瓦时,同比增加148亿千瓦时;平均弃风率21%,同比上升6个百分点。弃风最严重的四个地区为甘肃、新疆、吉林和内蒙,弃风率分别为47%、45%、39%和30%。

上半年光伏行业概况。来自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的数据,受下半年光伏上网电价即将下调的影响,今年上半年新增装机超过20GW,相当于去年同期(7.73GW)的近3倍。上半年我国多晶硅产量约9.5万吨,同比增长约28.4%;硅片产量近30GW,同比增长51%;电池片产量约25GW,同比增长37.4%;组件产量约27GW,同比增长37.8%。

风电行业业绩说明会能否有惊喜?

今年初政府发布了新能源保障性收购制度,而在2015年度业绩说明会上,主要风电企业都表达了对行业以及公司发展情景的乐观态度。这些正面积极因素推动了股价在随后一段时期的上涨。

而今年中期业绩说明会上是否会有惊喜?

目前投资者最为关心的行业问题包括:1、新能源保障性收购是否能得到有效执行?2、“十三五”期间在电力需求增长大幅放缓的情况下,市场普遍担忧新能源的发展目标能否如期实现。近期已有传闻表示传统能源和新能源的发展目标都将调减,而我们认为,风电企业管理层的解答很可能会缓解以上担忧,从而推动股价进一步上涨。

坚定看好风电龙头企业的发展机遇。通过限制在限电地区的投资,我国新能源发展布局将趋于完善,弃风弃光等限电问题将不断缓解。风电龙头企业在项目储备上更加充足,可以在非限电地区进行持续投资,而区域性企业则无法做到。同时,“十三五”期间调整能源发展目标的计划也不会减少可再生能源在总能源消耗中的比例,相反,限制煤电项目的盲目投资将有助于解决新能源消纳不足的顽疾。总体上,我们认为新能源发电量在“十三五”期间的复合发展率可以达到15%,同时,我们仍坚定看好风电龙头企业的投资价值。

光伏行业面临更大的行业整合。预计下半年中国光伏发电新增装机环比上半年将大幅减少。光伏制造产能过剩、光伏发电补贴拖欠以及弃光限电等问题将促进中国光伏产业进行更大规模的整合,同时中美光伏贸易战也可能出现转机,从而影响中国光伏产业的发展格局。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