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妮妲已过 岭南屋顶分布式“风起云涌”

发表于:2016-08-04    

   如今火爆的屋顶分布式光伏,得到了很多投资商的青睐、工商业及家庭的认可。随着国家积极鼓励政策的出台,光伏补贴电价的调整,屋顶分布式光伏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越发凸显。一般来说,屋顶光伏能使用25年以上,安装屋顶光伏的年收益率在10%-15%左右,预计6-8年左右就可以收回投资,之后为纯收益,因而具有高投资回报率。未来,屋顶光伏将是极具发展潜力的光伏应用方式,也是我国着力推广的未来电力生产方式之一,前景无限。

尤其中东部地区分布式光伏迎来重大发展机遇,以广东为代表的珠三角、南方地区经济发展好,电力消耗量大,商业电价成本较高,政策条件好,分布式发展前景广阔,规划2020年装机量将达到4GW。实际上,广东省屋顶光伏发展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在广东已有不少屋顶光伏电站的先例。

为了让更多参与者学习掌握分布式光伏相关知识,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主办,晶硅光伏专委会、乐叶光伏承办的首届屋顶光伏发电(岭南)讲堂今日在广州召开,近500嘉宾来到现场进行学习探讨,人气火爆!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专业副会长曾少军博士;广东省工商联副巡视员毕镇佳;广东省发改委能源局副处长禤文湛;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研究员王斯成等在内的多位专家莅临现场,华为、杜邦、中来、乐叶等知名企业代表齐聚一堂,为广大分布式用户对分布式光伏发电政策、开发、建设、运营及应用等内容进行了全方位讲解,颇受认可与好评。

作为主办方代表的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专业副会长曾少军博士致辞中对此次讲堂的顺利召开表示感谢。对妮妲刚刚过去,冒着风雨来参会的嘉宾表示欢迎。他表示,分布式光伏在广东发展的时机已经成熟了,大家要抓住机会。

广东省工商联副巡视员毕镇佳分析了广东省发展分布式光伏发电的现状与契机,并表示,“广东省工商联近年来一直关注和支持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在积极推动民间资源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今后将继续推动光伏行业交流合作,推动广东光伏产业发展迈向新的台阶,为广东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副会长、广东省光伏产业联盟主席、深圳市太阳能学会理事长王俊娟女士致辞,对大会参与者表示欢迎,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看法。

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原研究员王斯成在岭南屋顶光伏讲堂对于分布式相关政策与现状进行了解读。他表示,从十三五规划征求意见来看,国家的重点是希望大力发展分布式的。现阶段,分布式发展也面临着一些问题急需解决,但前景是非常巨大的。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