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正信光电:政企多方合作模式 推动光伏扶贫加速发展

发表于:2016-08-02 00:00:00     来源:正信光电
索比光伏网讯:7月29日,中国首届光伏扶贫研讨会在安徽合肥隆重召开。来自安徽省扶贫办、安徽省能源局新能源产业发展处、安徽安庆市太湖县扶贫相关领导人以及一线光伏企业代表分别就光伏扶贫商业模式、落地难点以及金融机构如何助力精准扶贫等多个角度进行了一番深刻的解读与剖析。作为国内领先的光伏企业,正信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信光电”)运营总裁王传邦受邀出席了此次论坛,并以《光伏企业如何搭乘光伏扶贫快车》为话题发表了主题演讲。

王传邦对此表示:“光伏扶贫项目对于推进我国精准扶贫工作建设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在具体实施过程中,企业应根据贫困地区的实际情况量体裁衣,因地制宜选择更适合的发展模式,如此才能实现贫困户、村政府及EPC企业多方共赢。”

目前,开发光伏扶贫项目在电网设施、工程质量与项目资金等多方面仍存在着诸多问题。王传邦指出,首先,我国贫困农村地区电网基础设施薄弱且用电负荷相对较低。其次,农村地区缺乏项目开发专业人才,导致光伏电站建成以后出现组件或线路故障,影响发电量,造成收益损失。最后,国家和地方政府配套建设资金支持能否按时落地仍是一个问号。
针对这一系列的问题,正信光电从产品、成本及服务三方面着手。在成本方面,正信光电凭借2MW的人均产能、全自动化的产线以及提升研发效率,实现了项目开发成本的有效控制。在项目初期甄选优质供应商、严格把控生产和测试环境,并选择与优质的合作伙伴共同开发项目;同时,公司依托多年来在扶贫项目上累积的丰富经验,以安装、调试、培训与售后的一站式服务,从而全方位保障了光伏扶贫项目长达25年的稳定收益。

“投资光伏扶贫项目可解决一部分闲置劳动力,通过专业的培训,也可帮助企业对当地的项目进行统一的运维,有效解决了当地的就业问题,做到了从根本上扶贫。”王传邦在研讨会上说道。

针对非国家规划区域扶贫项目,正信光电采取由光伏企业和当地政府合作组建新公司,扶贫资金由合资企业统一管理。除建设全额上网电站以外,也可选择企业建设自发自用余量上网电站,而后期的项目运维资金由政府集中管理。此外,光伏企业也可选择土地入股、扶贫款入股的方式合作建设光伏农业项目,扶贫资金由当地政府管理,政府则从电站与农业公司的收益来统一分配利润。

王传邦表示:“近年来,随着光伏扶贫项目被列入我国十三五规划重点工程,正信光电始终积极参与光伏扶贫项目的建设,并根据各个贫困地区的情况研究制定出相应的特色扶贫策略。为我国光伏扶贫项目的稳步推进做出了一定的贡献。此次,我们积极响应国家扶贫号召,特别给安徽省太湖县大石乡文桥村捐赠了5套自选式的户用成套系统包。”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