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亚坦新能电站微信监控系统全面升级 正式迈向“互联网+”时代

发表于:2016-07-27    

自上周起,由亚坦新能自主开发设计的太阳能电站监控软件——“微信监控”系统全面升级啦!在旧版只有数据被动展示基础上,我们新增了每晚主动推送通知、电站排名社交点赞、一键浏览电站所有数据等功能版块,让每一位业主的电站都不再孤单。

那么所谓的电站监控系统究竟是什么呢?

一、什么是电站微信监控系统?

众所周知,在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中,家庭屋顶光伏发单系统是距离普通老百姓最近的太阳能使用方式,而一套屋顶太阳能发电系统安装之后,一天究竟能发多少度电?每天什么时间段发电效率最高?这个月甚至这一年,我的电站究竟发了多少度电?都是业主最关心的问题。如何把这些数据信息通过准确的监控快速呈现并传递给业主,是亚坦新能创立之前就关注的问题。

通过观察,目前所有的互联网社交中,微信是使用规模及频率最高的移动社交产品,如果将监控数据通过微信传递给业主,既能保证覆盖面广,又可以产生较强的客户粘性,因此亚坦新能便将目光锁定在了微信公众号平台,通过“亚坦能源售后服务”公众平台,搭建一个后台监控发布及即时交互系统,让每一位业主在电站正式并网发电之后,通过亚坦新能的技术人员绑定其电站,实时了解电站的今天发电量、本月发电量、累计发电量、电站排名及当前功率等数据信息,从而保证每一位并网业主都能全方位了解自己的电站发电情况。

  图1:亚坦新能监控系统1.0版本(旧版)

二、新版本究竟升级了哪些地方?

1.从被动查阅到主动推送:

玩过微信运动的同学都知道,每天晚上十点四十左右,微信运动都会推送一条信息,让你知道今天自己走了多少步?排名第几?因此亚坦新能从之前菜单式主动查阅升级为每晚九点准备推送一条。

  图2:每天电站发电数据推送通知(亚坦新能微信监控2.0版本)

2.从多菜单到一键浏览图表:

根据图1的1.0版本可以看出,如果想了解电站的数据,需要选择不同的菜单选项,从体验上来说,比较复杂,而升级版本则直接采取了一键浏览图标方式,将电站的实时功率、今日高峰、发生时间、碳足迹、发电曲线等数据全部融合在一张图标中,既减少了用户的选择次数又增加了图示的浏览效果,这个减法是不是很值得手动赞一个呢!

  图3:亚坦新能微信监控系统2.0版本

根据新版的图示界面,我们可以获得电站的所有数据信息,包括当天、当月、当年的曲线图、人性化的碳足迹数据,比如今天发电量减少了多少的碳排放、增加了多少的植树量等等,这些都是我们从来意识不到的类比,也让更多的人能通过这种简单的类比发现太阳能发电的优势。

3.更多分享与交互的“发电圈”

在新版的公众号页面,最右边的排行榜也是本次升级的亮点,点击进入排行榜,我们可以看到自己电站的排名情况,排名第一的业主将会占领你的主页,同时你也可以给对方点赞,可以进行朋友圈分享、发送好友等一系列社交属性,这样一来,你是不是很想霸占发电圈主页呐!

  图4:电站排名界面(亚坦新能微信监控系统2.0版本)

更多的功能欢迎大家去挖掘和了解,随着移动互联网化的不断发展与更迭,新能源行业也将紧随其后加入互联网+时代,亚坦新能也将不断升级创新,为分布式光伏发电行业带来新的尝试及创新。

光伏小贴士: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