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盛联合隆基打造全球领先高效单晶品牌

发表于:2016-07-25     来源:隆基股份

索比光伏网讯:全球领先的光伏产品制造商中盛宣布与全球最大的高效单晶硅材料制造商隆基股份在上海签署合作协议,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成立合资公司,发挥各自技术、产品、品牌以及渠道等方面的优势,致力于高效单晶太阳能组件和发电技术在全球的推广,共同推进高效可靠太阳能技术的成长与普及。

“此次战略协议的签署,意味着双方在技术、产品和全球市场合作关系得到进一步加强。”中盛董事长王兴华先生表示,“作为光伏材料制造端的战略合作伙伴,隆基股份将为中盛提供高效单晶太阳能硅片、电池产品以及前沿的单晶技术支持;我们将结合自身在全球市场十多年积累的品牌资产、渠道、客户关系以及组件制造能力优势,与隆基股份联合打造全球领先的高效单晶品牌。”

隆基股份董事长钟宝申先生就双方的合作表示祝贺,他表示,“目前光伏行业都在通过技术研发提升效率,成本在迅速下降,对于整个光伏行业的发展意义非凡。未来,隆基将一如既往地坚持技术创新,与中盛一起促进高效单晶技术向全球的发展,推动光伏平价上网时代的早日到来。”

双方一致认为,效率是太阳能发电成本突破和技术发展的核心,低成本的高效单晶技术将是未来太阳能发电效率提升的主要驱动力。隆基股份和中盛的结合将充分发挥各自在材料制造端和品牌渠道端的优势,双方的合作愿景是将“ETSolar”打造成为国际领先的高效单晶组件品牌,双方还承诺将就单晶制造技术等一系列课题展开进一步的深入技术交流与合作。

多年来,中盛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提供一流的太阳能光伏产品与服务,满足客户多样化的能源需求。公司具有丰富的跨国运营经验,本地化的营销分支机构及办事处遍布亚洲、欧洲、美洲和大洋洲,产品与服务辐射90多个国家和地区。凭借良好的全球品牌形象、国际化的本地管理团队,中盛目前已累计为全球客户提供了超过5GW的光伏组件。

一直以来专注于单晶技术的隆基股份是全球最大的单晶产品供应商,多年来通过加大技术研发投入与持续提升工艺水平,使得产品的制造成本不断降低,毛利率水平有所提升。硅片方面,先进晶体生长技术和金刚线切割技术的导入,公司非硅成本一年内下降了15-20%以上。组件方面,旗下乐叶光伏短时间内迅速跻身国内一线单晶电池与组件品牌。在过去的一年里,无论订单还是出货,乐叶光伏都毫无悬念的占据国内单晶组件市场第一,也引领单晶组件国内占有率从2014年不足5%到今年25%以上。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