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湖南新邵县召开精准扶贫工作推进现场会

发表于:2016-07-18 00:00:00     来源:红网
7月15日,在湖南省新邵县副县长陈名洋的带领下,湖南省新邵县各级镇长、乡长,省、市、县驻村工作队队长,各乡镇扶贫办主任,县扶贫办全体干部等近150人参观学习了新邵县严塘镇曾家嘴村村部、光伏发电站、戴家村村部等,并在戴家村村部会议室召开了精准扶贫工作推进现场会。

去年以来,新邵县坚持把精准扶贫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以中央“四个切实”“六个精准”“五个一批”以及省委“五个突出”、市委“12+1”精神为指导,围绕全县145个重点贫困村、12.7779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逐级落实扶贫责任,扎实开展精准识贫,全力实现驻村帮扶全覆盖,集聚精力开展产业扶贫,确保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顺利开展。

会上,陈名洋就关于做好挂图作战和档案管理工作做了明确部署。他指出,实行脱贫攻坚挂图作战,是明确脱贫攻坚责任的重要举措,是营造脱贫攻坚氛围的重要手段,是保障社会各界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的迫切要求,是掌握脱贫攻坚工作进度、展示扶贫开发成果的重要平台。他要求,一是要挂好脱贫攻坚路线图。要在脱贫攻坚公示栏上以图表和表格的形式,公开产业发展、易地搬迁、危房改造、医疗救助、教育助学、社会兜底、生态补偿的人口数量等情况。二是要挂好脱贫攻坚时间表。要在脱贫攻坚公示栏上以图表和表格的形式公开2014-2015年脱贫人口数量,以及2016-2020年脱贫计划。三是要挂好脱贫攻坚责任状。要在脱贫攻坚公示栏上公开领导联点人数、驻村工作队个数、结对帮扶干部人数、帮扶对象户数和人数。

陈名洋指出,做好脱贫攻坚档案整理工作,是精准帮扶、精准管理、精准退出的重要基础。他要求,要归档整理好贫困村建档立卡资料、贫困户建档立卡资料、年度脱贫备案资料、其他常备资料等精准扶贫资料;要配齐配强必要精准扶贫档案管理设施设备和工作队伍,做到“五专”:即有专门的档案室、专门的档案柜、专门的档案盒、专门的档案管理电脑、专门的档案管理员。

陈名洋强调,挂图作战和精准扶贫档案管理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部门各镇乡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工作要求,强化督查考核,不断提升精准识别、精准管理、精准退出水平,推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