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重磅】赛维LDK涅槃重生 易成新能与平煤神马成接盘侠

发表于:2016-07-15    

昔日的光伏巨头赛维LDK在宣布国内4家公司破产重整之后,迎来了新的接盘方。

赛维4家公司经管理人认定的债权逾445亿元,因无力清偿到期债务,于今年4月下旬被当地法院裁定重整,面向全国招募重整投资人。

7月13日,易成新能公告宣布将与其控股股东中国平煤神马能源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平煤神马集团)组成联合体,成为赛维LDK4家公司的重整投资人。

记者注意到,上述公告仅公布了接盘方,但并未披露收购赛维LDK的最终价格。此外,值得注意的是,赛维LDK旗下4家公司之一的赛维LDK太阳能高科技有限公司与易成新能早有业务往来:资料显示,该公司是易成新能的第二大客户。

  易成新能接盘赛维LDK

赛维LDK与无锡尚德曾是国内两家光伏巨头,自2012年开始,受困于全球产能过剩、价格恶性竞争以及自身发展决策等问题,两家公司陷入经营困境。2013年,无锡尚德被无锡市中院裁定进入破产重整程序。

时隔两年多,赛维LDK也步了无锡尚德的后尘。

赛维LDK旗下4家公司(江西赛维LDK太阳能高科技有限公司、赛维LDK太阳能高科技(新余)有限公司、江西赛维LDK光伏硅科技有限公司、江西赛维LDK太阳能多晶硅有限公司)经债权人申请,被新余市中院于2015年11月裁定进入破产重组程序。

作为新的接盘方之一,自2013年平煤神马集团入主之初,易成新能这家主营晶硅片切割刃料的公司则被定位为平煤神马集团新能源、新材料领域的发展平台。

根据公告,易成新能宣布5月19日起停牌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与其控股股东平煤神马集团组成联合体,申请成为赛维4家公司的重整投资人。7月11日,已确定成为江西赛维LDK太阳能高科技有限公司、赛维LDK太阳能高科技(新余)有限公司的重整投资人,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同时配套募集资金方式参与这两家公司的破产重整计划。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