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玻组件,将是光伏领跑者计划的黑马

来源: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发布时间:2016-07-13 09:39:29作者:张雪

2016,双玻组件如夏花般绚烂!

5月,CQC联合行业三十多家行业伙伴倾心打造双玻组件国内第一份标准《地面用晶体硅双玻组件性能评价技术规范》,此份标准是凝聚行业同仁智慧结晶的大成之作。行业给予了双玻组件无限深沉的爱,同时对双玻组件的未来寄予了无限希望。

5月,上海SNEC国际光伏展,我们环顾几乎所有的组件厂展台,可以没有精致的展台和靓丽的模特,但一定不能没有一款耀眼夺目的双玻组件。

7月,作为光伏行业的领军代表,天合光能不断创新实践,着力为客户创造价值,不仅推出双玻组件最新安装解决专利技术,其Duomax双玻组件更是率先通过CQC“领跑者”双玻技术规范最新指标认证,充分体现了天合人“技术为先,质量为本”工作信念。

7月,作为双玻组件的“工匠师”,始终对双玻组件情有独钟的瑞元鼎泰,加入了CQC双玻组件领跑者认证计划,给自己提出了更高、更强的目标,瑞元鼎泰继续朝着“完美双玻”的目标迈进。

8月,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筹建的国家级户外实证基地海南站将首次向行业亮相,将启动首批光伏组件户外实证比对工作,其中就不乏双玻组件的飒爽英姿。

双玻组件,缘何如此火爆?

如果你还在担心双玻组件的良率和成本,如果你还在犹豫双玻组件的效率和安装,你又Out了。光伏人对度电成本和可靠性的不懈追求,激发出无数创新的火花,已将双玻组件的良率提高到正常组件的生产水平,并推出了更科学、简便的安装方式。敢于吃螃蟹的电站业主,从发电量的优势中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信义光伏电站范晓东总监介绍,信义光伏通过对自己持有的各种形式的电站发电量数据对比,证实了双玻组件的优势,即便是初装功率略低的双玻矩阵,其发电能力亦能后来居上。

信义光伏宣布2016年1GW的双玻组件装机目标,用多年双玻组件地面电站的发电量实证再次向行业展示其对双玻组件创新产品应用前景的市场信心!

双玻组件,将是光伏领跑者计划的黑马

双玻组件具备较好的阻水率和耐候性,可广泛应用在比渔光互补、滩涂电站、农业温室以及早晚露水大的地区的光伏项目。2016年度新规划的八大领跑者示范基地中的济宁采煤沉陷区、两淮采煤沉陷区基地和金寨新能源示范县等,都有大面积的水面光伏,这些都是双玻组件极好的用武之地。

 

 

图1水面光伏双玻应用

 

 

图2渔光互补应用

双玻组件可以实现透明组件的需求,可广泛应用于农光互补、渔光互补、林光互补项目;尤其在光伏玻璃温室大棚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既实现了光伏发电,又实现了温室内农作物的种植,增加了综合收益。这些“光伏+”的应用模式赋予了双玻组件特有的绿色和生态属性。

 

 

图3 透光双玻幕墙 和 遮阳棚

 

 

图4双玻光伏大棚

行业对双玻组件的性能、应用、发电量实证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其次有完善的评价指标和技术规范作为保障,各领跑者示范基地和水光、农光、渔光互补综合应用项目会更加青睐双玻组件,双玻组件不用只做安静的美男子了!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捷报!润阳光伏组件获意大利一级防火认证

捷报!润阳光伏组件获意大利一级防火认证

润阳双玻全系列光伏组件通过意大利UNI 9177系列标准测试,荣获由意大利CSI实验室授予的防火1级(最高级别)认证证书。

润阳新能源光伏组件润阳双玻组件
2024-03-12
爱旭ABC新品闪耀第十九届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

爱旭ABC新品闪耀第十九届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

2月29日,“2024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暨第三届中国(山东)新能源与储能应用博览会”于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作为亚太地区最具有影响力的分布式能源全产业链行业盛会,本届展会以“金色阳光,清洁能源,双碳引领,携储发展”为主题,吸引了众多头部企业参与。爱旭携最新ABC重磅产品亮相,引发客户和行业的高度关注,首次面世的户用“黑洞系列”78版型ABC双玻组件,更是吸引了大量观众驻足了解、现场反响热烈。

爱旭股份ABC双玻组件
2024-03-03
尚德电力C54系列组件通过意大利防火1级认证

尚德电力C54系列组件通过意大利防火1级认证

近日,尚德电力Ultra V Pro系列C54Nshkm+和C54 Nshtb+双玻光伏组件顺利通过一系列严苛测试,获得意大利市场最高级别(Class1)消防(防火)安全认证,实力彰显尚德电力产品的高质量与高可靠。

尚德电力分布式发电系统TOPCon双玻组件
2024-02-23
恒羲光伏N型双玻组件获颁TÜV南德IEC 61215:2021和IEC 61730:2023测试认证证书

恒羲光伏N型双玻组件获颁TÜV南德IEC 61215:2021和IEC 61730:2023测试认证证书

1月24日,TÜ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ÜV 南德”)于第七届未来之光TÜV 南德与中国计量院光储峰会暨行业交流会上为上海电气集团恒羲光伏科技(南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羲光伏”)双玻组件颁发IEC 61215:2021+IEC 61730:2023 新标组件认证证书。恒羲光伏副总经理叶冬挺、TÜV南德商业产品服务部高级副总裁 Robert Puto等一席嘉宾共同出席了该颁证仪式。

TUV南德双玻组件
2024-01-26
全球双面组件市场分析

全球双面组件市场分析

双面太阳能组件近年来引起了市场的广泛关注。全球装机容量从2016年的97MW增加到2018年的2600MW。根据Wood Mackenzie PowerRenewables的第一份针对全球双面组件市场的报告,到2019年底,这个数字将翻一番,达到5,420M

双面组件领跑者计划
2019-11-19
晶科能源受邀出席领跑者计划研讨会 重磅推介Cheetah系列新产品

晶科能源受邀出席领跑者计划研讨会 重磅推介Cheetah系列新产品

今日,晶科能源受邀出席领跑者计划研讨会并作主旨演讲。该会议吸引了国家能源局、各领跑者基地相关政府部门、设计院和企业等300余位参会者出席,共同探讨如何实现产业进步及技术降本。会议聚焦从政策指引、效率提升

晶科能源光伏技术领跑者计划光伏产品
2018-07-25
晶科第一、天合第二 IHS 2017公布十大晶硅组件企业排名!

晶科第一、天合第二 IHS 2017公布十大晶硅组件企业排名!

日前第三方研究机构IHSmarket公布了2017年前十大晶硅制造企业排名,这一排名是基于2017年的生产数据所得。前十大企业分别是:晶科能源、天合光能、阿特斯、韩华QCELLS、晶澳太阳能、隆基绿能、协鑫集成、东方日升、

晶硅企业装机需求常态利润率
2018-07-24
2016年江苏省光伏“领跑者”计划项目质量检测结果通报

2016年江苏省光伏“领跑者”计划项目质量检测结果通报

为切实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促进产业技术进步,根据《关于确定2016年度省光伏领跑者计划项目的通知》(苏发改能源发〔2016〕1098号)等相关规定,2017年1月,国家能源局江苏监管办公室会同江苏省发改委(能源局)委托国家

光伏领跑者领跑者计划光伏产品
2018-03-22
巴东118个村级光伏电站累计发电4209.78万千瓦时,电费收益1750多万元

巴东118个村级光伏电站累计发电4209.78万千瓦时,电费收益1750多万元

5月20日,从国网巴东县供电公司了解到,截至目前,巴东118个村级光伏电站累计发电4209.78万千瓦时,电费收益1750多万元。据了解,国网巴东县供电公司完善运维收益分配管理办法,促成国网分布式光伏云2.0上线,形成县

光伏电站发电量光伏电站湖北光伏市场
2019-05-23
及时消除隐患 收获稳稳发电收益

及时消除隐患 收获稳稳发电收益

过去的几年,我国户用光伏市场发展迅速,可火爆背后,无论是产品还是服务,都乱象重重,很多问题已逐渐暴露,这些问题如果不及时处理,将严重影响家光伏电站发电量,严重时还会存在安全隐患,给百姓的生命财产造成损

展宇光伏发电收益光伏电站发电量
2018-09-20
光伏电站无小事 及时消除潜在隐患 收获稳稳发电收益!

光伏电站无小事 及时消除潜在隐患 收获稳稳发电收益!

过去的几年,我国户用光伏市场发展迅速,可火爆背后,无论是产品还是服务,都乱象重重。现如今,很多问题已逐渐暴露,这些问题如果不及时处理,将严重影响家光伏电站发电量,严重时还会存在安全隐患,给百姓的生命财

光伏电站发电量支架线缆光伏发电收益
2018-09-07
光伏电站到底是喜欢热还是怕热?

光伏电站到底是喜欢热还是怕热?

光伏电站自然而然离不开的那就是关照,然而很多人不禁要问,那么光伏电站到底是喜欢热还是怕热?热的地方装光伏电站发电量就一定会更多吗?具体的情况怎么样呢?下面跟小编一起来了解吧。光伏电站与温度的关系,如同衣

光伏电站发电量光电转换效率光伏系统
2018-08-27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双玻组件,将是光伏领跑者计划的黑马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