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内蒙古察右前旗“光伏+农业”助力精准扶贫

发表于:2016-07-12 15:11:01     作者:刘超 来源:乌兰察布日报

近日,乌兰察布香岛博峰光伏电站30兆瓦项目成功并网,开始投入运营。

位于察右前旗三岔口乡小土城村的乌兰察布香岛现代(光伏)农业产业园区,集光伏发电与现代农业大棚于一体,致力于生产清洁能源,发展现代农业,建设美丽乡村。立足“光伏扶贫,大棚致富”的思路,企业共流转土地35000亩,规划建设2500栋光伏农业大棚及其他配套设施,项目建成后可提供2000个就业岗位,每栋光伏农业大棚年生产绿色蔬菜可达1万公斤,可精准扶贫小土城村及周边村民6285户。

据了解,该光伏电站剩余已获批的70兆瓦项目预计2016年底建设完毕,首批211个大棚预计7月中建成,并于2016年底开始投入使用。

光伏发电清洁环保,同时结合农业开展“光伏+”应用,充分利用了立体空间,提高了土地利用效率,既符合清洁能源低碳发展经济的要求,又符合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要求,通过提供就业岗位和“企业+合作社+农户”合作等方式,可有效促进贫困人口稳定增收。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