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项目开发过热 江西能源局请求停止项目供地

发表于:2016-07-12    

近日,江西能源局发文请求江西林业厅和国土厅停止对该省未列入年度光伏发电建设规模的项目办理供地手续,以协助该省光伏发电工作的健康发展。此前,江西能源局曾发布《关于近期做好光伏发电应用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各地市发改委部门自2016年6月1日起暂停对新的光伏发电项目进行备案,此外要求国网江西电力公司暂停受理没有列入当年全省光伏发电建设计划的新项目接入系统方案申请。

江西的光伏电站开发在2016年将进入低速、稳定期。

江西省能源局关于请协助规范全省光伏地面电站审批管理工作的函江西省能源局 赣能新能函【2016】43号

省林业厅、省国土厅:

今年以来,我省光伏发电应用工作出现了一些新情况、新问题,大量没有列入国家建设计划的地面光伏电站项目自行开工建设,造成全省光伏发电应用出现了过热现象。近日,国家能源局下达我省2016年光伏建设容量400兆瓦,而全省备案项目容量已达到国家下达规模的数十倍,这将造成大部分备案项目无法开工建设或及时获得补贴。

为了更好地开展我省光伏发电应用工作,我局正在对项目备案、计划管理、接网审批等工作进行规范,建议贵厅在光伏发电项目用地审批时,对未列入省里年度光伏发电建设规模的项目不予办理相关供地手续,助推全省光伏发电应用工作健康发展。

江西省能源局

2016年6月27日

此前江西省能源局曾就该省的光伏发电项目的有序发展提出了多项意见,在此仅作参考。

  江西能源局《关于近期做好光伏发电应用工作的指导意见》

近几年,我省光伏产业及光伏应用快速发展,但今年以来出现了一些新情况、新问题,各地各部门在光伏应用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一些困难,对工作的理解也出现了一些偏差。从全省看,光伏发电应用已呈现过热趋势,已备案项目容量远远超过国家可能安排我省的容量,这将造成大量备案项目无法开工建设,企业投入的前期费用难以收回,为了做好近期的光伏发电应用工作,现提出如下指导意见:

一、准确把握光伏应用工作的发展形势

2014年以来,国家和省里陆续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措施,全面推进光伏发电应用工作,主要目标有两个:一是通过发展国内应用市场应对欧美对我国光伏产品实行的“双反”,振兴当时处于困难状态的光伏制造产业;二是通过规模化应用推动光伏发电技术进步和成本下降,为光伏发电尽早进入平价时代创造条件。从目前情况来看,我国光伏制造产业已逐渐复苏并进入了新的快速增长阶段,光伏发电成本也在不断下降,启动光伏发电应用工作时确定的主要目标已逐步实现。

但是,当前光伏发电还存在技术不成熟、经济性不佳、负荷适应性差等突出问题,不能一味追求建设数量。光伏发电还不能成为主要的能源来源,现阶段的建设规模过大将增加国家补贴的压力和电网调峰的压力,从而推高电力供应成本,因此,平衡好长远发展和近期目标、控制好光伏发电总建设规模是今后一段时期光伏发电行业管理的重要任务。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