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迎接储能时代来临,阳光三星储能生产基地正式投产

发表于:2016-07-08 16:47:43     来源:索比光伏网

7月8日,以“能量魔方 智慧阳光”为主题的阳光三星储能电源有限公司投产仪式在合肥圆满举行。这意味着总投资1.7亿美元(约10亿元人民币)、年产2000MWh的电力储能设备产线,经过一年时间的紧张建设和调试,已完成首期建设并正式投入生产。

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吴存荣,安徽省发改委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刘健,合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韩冰,合肥市委常委、秘书长韦弋,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秘书长刘彦龙、阳光电源董事长曹仁贤、三星SDI ESS事业部部长朴世雄,以及阳光三星总经理吴家貌等政府领导、行业领导、专家、客户及媒体代表200余人出席投产仪式。

 

创新型项目建设带动产业发展

曹仁贤在投产仪式上表示,“新能源的大规模开发与应用是全球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和趋势,储能是可再生能源大比例接入的必要手段,市场前景广阔。基于阳光电源多年的储能应用技术积累,加上国家利好政策的不断出台,我们坚信,通过与三星紧密协作,并结合阳光集团总部资源,在技术方面不断创新突破,阳光三星一定能抢占全球储能市场的发展先机。”

“作为合肥市谋划推进的一批创新型、外向型重大项目之一,阳光三星项目的投产是合肥市在新能源产业发展上取得的又一项新的重大成果。”韩冰副市长在现场致辞中也表示,希望阳光三星扎实开展储能产品和储能系统解决方案研究工作,推动合肥市新能源产业继续抢抓机遇、快速壮大,为我国电力系统安全高效运行、能源互联网的发展提供新的技术支持,提高我国储能产业的国际竞争力。

阳光三星获赞未来中国储能产业中流砥柱

投产仪式后,来宾们应邀参观了阳光三星的现代化工厂。吴家貌向大家详细介绍了阳光三星的组建、建设及发展前景,展示了阳光三星领先创新的储能系统解决方案和最新研发的储能产品,并重点介绍了公司在解决光伏“限发”难题上所做的努力。当听说阳光三星研发的储能系统解决方案可完美解决西部“限发”难题时,中关村储能产业联盟理事长俞振华如是说,“随着国家利好政策的不断出台,国内储能产业已处于爆发式增长的前夕,市场很需要阳光三星这样优秀的储能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企业。如今阳光三星用事实证明了自身雄厚的储能技术研发实力,我相信假以时日,阳光三星必将成为中国储能产业的中流砥柱。”

 

当天,阳光三星还举办了“锂电池储能助力智慧能源研讨会”,会议特邀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中关村储能产业联盟和光伏、储能发电企业的行业领袖和专家,针对中国储能产业政策和当前锂电子储能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