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国内动力电池制造商排行榜:比亚迪、CATL、力神排前三

来源:电动汽车时代发布时间:2016-07-06 14:47:34

某研究机构依据2014年上半年动力锂电池产值大小的对国内动力锂电池生产厂商做了排名,基于此读者能更多的了解我国动力电池发展现状。

国内动力电池制造商排行榜:比亚迪/CATL/力神前三

NO. 1

惠州比亚迪——行业龙头

成立时间:2006年 总部:广东惠州

惠州比亚迪电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成立于2006年,是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子公司。其主要产品是方形磷酸铁锂动力电池,主要供给比亚迪旗下的秦、E6、K9等新能源汽车。

随着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的快速攀升,比亚迪电池产能已经出现供应紧张。比亚迪在惠州动力电池现有产能为1.6GWh/年,为保证新能源汽车订单的及时交付,比亚迪准备进行扩大电池产能的计划。

目前比亚迪正在深圳坑梓基地规划6GWh/年产量的电池工厂,该工厂一期工程将于2014年9月份后逐步投产,年内至少新增产能1.5GWh。

NO.2

CATL——顶尖技术

成立时间:2011年 总部:福建宁德

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CATL)成立于2011年,原为新能源科技集团(ATL)的动力电池分部,时代新能源(CATL)CEO曾毓群同时兼任新能源科技集团(ATL)总裁。2012年,以宁德为总部的时代新能源合资合作项目之一青海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在青海省西宁市注册成功,公司注资1亿元,主要从事动力锂电池、储能锂电池等高新技术产品的研发、制造和销售。

CATL现在宁德动力锂电池年产能为3.8亿Wh。同时青海时代新能源项目正在建设当中,青海项目一期工程规划产能为年产15亿Wh,其中4.6亿Wh已经于近期投产,而整个一期工程将于2016年底完工。青海时代项目整体完工后,可年产50亿Wh电池以及5万吨锂电池正极材料,预计整个建设周期为10年。

CATL动力电池的主要合作客户是宇通、宝马、一汽等。

NO. 3

力神——实力雄厚

成立时间:1997年 总部:天津

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97年,大股东中海油新能源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是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直属的全资二级子公司。天津力神的动力锂电池公司前身是力神迈尔斯动力电池系统有限公司,力神迈尔斯成立于2009年,注册资本为1亿美元,股东为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和美国CODA电动车公司,属于中外合资企业。后来美国CODA于2013年破产倒闭,现在力神迈尔斯已经由天津力神全资控股。

公司现有动力电池产能约为1.5亿AH,目前正在天津、武汉和青岛三处扩建产能。天津基地计划从1.5亿AH扩建至3亿AH,预计2014年内能投产。同时在武汉和青岛都有新工厂正在建设,武汉和青岛预计要到2015年中投产。

公司动力电池的主要合作客户是天津公交集团、宇通、东风扬子江、一汽客车、康迪、江淮汽车等。

NO. 4

国轩——区域龙头

成立时间:2005年 总部:安徽合肥

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下称“国轩”)成立于2005年, 是由珠海国轩贸易有限公司和合肥国轩营销策划有限公司发起设立。其主要产品是磷酸铁锂动力电池。

国轩曾于2012年11月完成股份制改革,但随着2013年IPO关闸以及证监会目前暂停接受IPO申报材料,其 IPO计划最终搁浅。目前有消息称,国轩正在筹划借壳上市。

国轩现有约为3.5亿AH方形动力电池产能,其中2亿AH新增产能于今年5月在合肥投产。昆山正在新建圆柱动力电池产能,单体5AH,预计明年上半年投产。福建正在筹划建设动力电池PACK厂。

公司动力电池的主要合作客户是安凯、江淮、金龙、申沃、新大洋等。

NO. 5

沃特玛——老牌劲旅

成立时间:2002年 总部:广东深圳

深圳市沃特玛电池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公司现有员工1300余人,研发人员300余人,现日产32650型5Ah电芯22万支,新厂区规划产能为日产32650型5Ah电芯50万支,是国内最早成功研发磷酸铁锂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并率先实现规模化生产和批量应用的磷酸铁锂电池企业之一。

公司动力电池的主要合作客户是五洲龙、金龙、扬州亚星、郑州海马、中联重科等。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豫能控股暂停20个光、储、充项目投资

豫能控股暂停20个光、储、充项目投资

2月3日,豫能控股发布暂不参与省投智慧能源对外投资项目的公告。公告显示,豫能控股于近日收到控股股东河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书面通知,就其下属企业河南省投智慧能源有限公司对外投资的相关项目征询公司的投资意向,投资额42.26亿元。

豫能控股分布式光伏储能项目
2024-02-06
交货!晶科SunTera液冷储能产品在沙特阿美顺利交货调试

交货!晶科SunTera液冷储能产品在沙特阿美顺利交货调试

近日,晶科能源为沙特阿美东西管道泵站社区项目所供货产品已按预期规划顺利交货,产品包括6.88MWh SunTera液冷储能系统和5MW Tiger Neo N型双面组件。

晶科能源N型双面组件液冷储能系统
2024-02-06
麦田能源入选浙江省“尖兵领雁”研发攻关计划

麦田能源入选浙江省“尖兵领雁”研发攻关计划

近日,随着浙江省科学技术厅《关于下达2024年度“尖兵领雁+X”研发攻关计划第一批项目的通知》发布及正式签约,麦田能源面向储能电站的“电池热失控等多级安全监测与智能预警技术研究”项目顺利获得立项,作为“尖兵”项目入选浙江省《2024年度“尖兵领雁+X”研发攻关计划第一批立项项目清单》。

麦田能源清洁能源储能电站
2024-02-04
通威“智”造出海新成绩!通威与Memodo签署300MW组件供货协议

通威“智”造出海新成绩!通威与Memodo签署300MW组件供货协议

近日,在通威G12R新品欧洲首站发布会期间,通威与欧洲光伏、储能、充电站和热泵系统分销商德国Memodo集团(以下简称“Memodo”)正式签署了300MW的组件供货协议。Memodo首席执行官Tobias Wenleder、通威股份光伏商务部组件营销副总经理李岩作为双方代表签署供货协议。

通威光伏储能
2024-02-0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国内动力电池制造商排行榜:比亚迪、CATL、力神排前三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