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力诺瑞特光伏电站献礼贫困村,推进精准扶贫

发表于:2016-07-06 00:00:00     来源:日经

索比光伏网讯:6月28日,由山东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山东力诺瑞特新能源有限公司联合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共同发起的“绿色能源·光伏扶贫”共建美丽乡村网络惠民公益扶贫活动,在临沂市兰陵县车辋镇韩庄村举行。

力诺瑞特积极发扬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在现场为兰陵县车辋镇的韩庄村捐建了一套3KW的光伏发电站。该发电系统的年发电量3900度,使用寿命25年,无需再投入任何人力和物力,将持续有效的为贫困村民提供25年的稳定收益。全额上网标杆电价为0.98元/度,依此计算,用户20年的总收益高达7.87万元,电站25年寿命期内,可以节约标准煤35.5吨,减排二氧化碳82.5吨,实现了扶贫与环境效益双赢的局面。

绿色能源,助力精准扶贫

“精准扶贫”是去年以来中央扶贫工作重点推广的新模式,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建立精准扶贫工作机制,扶到点上、扶到根上、扶贫扶到家”。

在这种形势下,分布式光伏扶贫由于能够把扶贫资源准确投放到最适合、最需要的贫困户,成为精准扶贫的重要方式。今年1月6日,国家能源局以发文形式,将光伏扶贫确定为探索“精准扶贫”的重要途径之一,发布《关于印发加快贫困地区能源开发建设推进脱贫攻坚实施意见的通知》,要求贯彻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做好能源扶贫工作,实施光伏扶贫工程,到2020年完成200万建档立卡贫困户光伏扶贫项目建设。

力诺瑞特是行业内拥有全产业链优势的新能源企业,在太阳能光伏发电领域,拥有雄厚的优势资源。从国家推行光伏扶贫开始,力诺瑞特就始终不遗余力的以自身力量,推广光伏精准的扶贫的进程。

2015年,力诺瑞特在国内已经成功完成了三十余个分布式光伏扶贫并网工程。2016年,又在山东省东阿县、成武、茌平、兰陵等多个地区的贫困村修建分布式光伏电站系统,让绿色能源,为贫困村和贫困户的脱贫带来阳光希望。

情系乡村,体现企业责任

力诺瑞特始终认为,作为新能源企业,社会责任感是与生俱来的,从诞生之日起,就肩负着为人类创造绿色生存环境的任务。在多年的发展中,力诺瑞特始终秉承这一宗旨,为全球低碳生活贡献绵薄之力。

力诺瑞特还积极投身新农村建设,早在2005年,力诺瑞特就开始在全国农村实施“万户阳光屋顶工程”,致力于让中国老百姓用上廉价的热水。截至目前,力诺瑞特通过向农户捐助太阳能热水器,已帮助全国各地政府建成了上百个“太阳能生态村”。连续三年实施“生态文明村611工程”,以大幅让利的形式,助力农村生态文明建设。

投身光伏产业以来,又通过将清洁能源与帮扶贫困村结合起来,实现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的双赢,此次为韩庄村捐建的3KW的光伏发电站,每年可以节约标准煤1.3吨,减排二氧化碳3.3吨。

“尽阳光责任”是力诺瑞特企业文化的体现,回报社会是力诺瑞特义不容辞的责任,力诺瑞特在积累的众多光伏扶贫项目技术经验的同时,必将以最大的热情、最优的工程质量全力支持国家扶贫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增添企业的重要力量。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