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汉能太阳能汽车 让子弹飞一会儿

发表于:2016-07-06    

7月2日的汉能太阳能汽车发布会不可谓不壮观, LED大屏是老红见过户外会议中最大的,站台领导是参加一个光伏企业会议中级别最高的,发布的全太阳能动力汽车就更没有什么可比性了,因为它是当前唯一的。

在发布会之前,老红对一位汉能高管说:想来看看这场势必盛大的发布会背后对汉能代表着什么?是盛世的展示?是再出发的宣誓?还是只为提振弱势中的士气?发布会与汉能股票的复牌、股票的涨跌又是什么关系?

说当前的汉能是盛世一定是不准确的。因为消息称2015年汉能全年亏损122亿港元,对于汉能发展具有特殊意义的股票至今还未复牌,铜铟镓硒薄膜产品在国内量产的消息好像还未见到。虽然当前的汉能,屋顶光伏电站产品的推广模式、光伏农业提供服务平台的商业模式初具雏形,但是规模化的产生效益还需时日。这就像金安桥水电站只有发电了、卖钱了,才能被汉能人引为经典和被世人高山仰止。

说汉能此举是弱势中提高士气也一定是不准确的。因为相对如此盛大的发布会形式,无论是四辆造型各异、级别不同的太阳能汽车的造价,还是这场数千人会议的付出,这一提高士气的成本也太高了一点。更何况当前的汉能,正如李河君先生所说:最困难的时候已经过去。

说这是汉能再出发的宣誓应当是贴切的。此次发布会展示给光伏中人的判断是:汉能的债务延期在银监会协调下暂时告一段落,汉能的股票复牌值得期盼,汉能新的资本故事正要开讲,总之,李河君先生想要告诉世人的目的达到了。但世人想要告诉李河君先生的,也希望他能感受到:“5.20”就是因为资本故事讲过了头而股价暴跌,当前的汉能一时还不能承受再讲过了头的资本故事。

汉能太阳能汽车发布会是否对所有人产生震撼效果无从知道,但是所有光伏中人对汉能一如既往地关心却是令人难忘。在发布会举行之前和之中,相关消息被刷屏了,细细读来,光伏中人关心汉能太阳能汽车的背后更是对汉能的关心;在发布会举行之后,一些专业微信群和媒体,对汉能太阳能汽车展开了从技术层面到市场竞争力层面的深入剖析。讨论的结果是冷静的,薄膜技术顶级专家甚至断言:GaAs因成本原因只能用在太空。

在老红看来,无论是汉能太阳能汽车不充电能够续航走多远问题,还是汽车销售结果是多少问题,都应该只是媒体人的兴奋点,而不是光伏中人的兴奋点。因为当前砷化镓转换率的高低、储能技术竞争力的不确定,早就决定了汉能太阳能汽车的市场结果,也决定了如果汉能股票复牌,对提升股价作用有限。

再过几天就是“八一”起义89周年纪念日了,人们不一定记得起义的战斗本身难言大获全胜,但是一定记得中国共产党人从此开始了“枪杆子里面出政权”的实践,也一定记得没有“八一”起义的第一枪就没有22年后的新中国。所以在大多数光伏人眼中,一个光伏斗士永不言败、永远进攻的精神是值得尊重的,至于当前的汉能太阳能汽车能走多远,还要让这颗子弹再飞一会儿才能知道。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