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申报超6GW,湖北省能源局下发《开展2016年光伏电站评优工作的通知》鄂能源新能〔2016〕77号

发表于:2016-07-01 16:04:15     来源:湖北省能源局

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发展改革委(能源局、办):

为做好2016年度我省光伏电站项目建设工作,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 国家能源局关于完善光伏发电规模管理和实行竞争方式配置项目的指导意见》(发改能源〔2016〕1163号)、《国家能源局关于下达2016年光伏发电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国能新能〔2016〕166号)的有关要求,我局决定2016年光伏电站项目采取竞争评优的方式配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申报范围

除下列范围外的普通光伏电站均纳入申报范围。

1、利用固定建筑物屋顶、墙面及附属场所建设的光伏发电项目以及全部自发自用的地面光伏电站项目不受国家规模指标限制,不纳入申报范围。

2、光伏扶贫中的村级电站和集中式电站,不占国家能源局下达我省的普通光伏电站建设规模,国家能源局将专项下达建设规模,不纳入申报范围。

3、有倒卖项目行为的企业申报的项目,以及申报材料弄虚作假的项目不纳入申报范围。

二、项目申报条件

1、项目资源禀赋、土地利用、接入电网及消纳条件等综合条件好。

2、项目业主具备项目投资所需的资金实力。

3、前期工作准备充分,已取得国土、林业(或水利等)、电网等相关部门支持意见函。

4、项目单位承诺在项目备案后3月内开工建设,且由本企业投资建设,不倒卖转让项目。

5、单个光伏电站的申报容量不超过50兆瓦。

三、项目评优程序

1、企业向项目所在地发展改革(能源)部门提交申请和《光伏电站实施方案》(附相关支持性材料),并出具《光伏电站建设投资承诺书》(附件3)。

2、市州发展改革委(能源局、办)按照项目的申报范围和条件,对企业报送的实施方案等材料进行初审,将符合条件的项目汇总填报《2016年光伏电站备选项目汇总表》(附件1)后上报省能源局。

3、省能源局对市州发展改革委(能源局、办)报送的备选项目进行审查,将符合条件的项目列入评优项目范围。

4、公布《湖北省2016年光伏电站评优工作方案》,并报国家能源局备案。

5、省能源局委托第三方机构开展评优工作。

6、评优结果经省能源局局长办公会审定后在省发展改革委门户网站上公示。

7、省能源局根据国家能源局下达我省的2016年光伏电站建设规模,按照一定比例和评优结果统筹确定拟纳入规模指标项目并备案。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