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工程创新】把配备太阳能电池板的住宅改造为支持V2H的房屋

发表于:2016-07-01    

积水化学工业2016年6月23日宣布将于7月1日上市使光伏发电系统(PV)与纯电动汽车(EV)和插电式混动车(PHEV)、HEMS“SMARTHEIMNAVI”电力联动的住宅“VtoHeimReform”。

这款产品通过为该公司现有的PV住宅安装EV功率调节器,能够实现与电力公司的电网并网V2H(VehicletoHome)。将事先调查入户PV功率调节器与V2H系统的协调性,然后为客户提供最佳的组合方案。

EV、PHEV配备的蓄电池容量是定置式锂离子二次电池的数倍。由于在工作日的白天,私家车大部分时间都停放在自家的车位,因此,除了作为交通工具外,该产品还将有效利用私家车作为大容量电源。

PV住宅一般年发电量约为5000kWh,其中约1700kWh自用、约3300kWh销售。销售的剩余电力将用来为EV、PHEV充电。当发生停电,使用EV、PHEV作为应急电源时,输出功率最大为6000W,基本相当于空调、照明器具、电磁炉等日常生活所需要的功率。

系统具有以下3种模式。

以环保为目的的绿色模式在日照时段使用PV生产的电力,在夜晚使用在日照时间内储存PV多余电力到EV、PHEV撒谎那个的电力,不足部分利用电力公司的供电补充。由于PV的清洁能源直接作为EV、PHEV和家庭用电,所以提高了能源自给率。

以节省家庭开支为目的的经济模式,为白天利用PV供电,多余电力部分出售给电力公司。而在PV不发电的早晚时段,使用EV、PHEV在电费相对低廉的夜间储存的电力。这样不仅降低了照明取暖费和汽车燃料费,还能通过削减电力需求峰值,为社会作出贡献。

紧急运转模式是在停电时利用EV、PHEV为家庭供电。白天使用PV生产的电力,多余的电力储存在EV、PHEV中,即使发生停电,在夜晚和第二天之后也可以用电。

一般来说,更换私家车的跨度约为8年,该公司将配合换车的跨度,向消费者提供长远的改造方案。第一年的改造房屋目标为100辆。(特约撰稿人:工藤宗介)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