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电电气光伏电站侵占林地被查

发表于:2016-06-24    

 一直以“创造了令业界惊叹发展速度”面目示人的中电电气,此次不得不为其昔日引以为傲的“超常规速度”埋单。

山东省林业厅刚刚发布的“关于开展非法侵占林地清理排查专项行动后续工作情况的报告”披露了这一信息。上述报告显示,在今年该省涉及非法占用林地的五起案件里,其中令业界关注的就是中电电气旗下的泗水光伏发电侵占林地案。

作为南京首家在纳斯达克上市的知名光伏企业,近两年来业绩上一波三折的中电光伏(NASDAQ:CSUN)不久前刚刚恢复在纳斯达克上市的资格。

中电光伏母公司中电电气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电集团)的总部,位于中国光伏群雄林立的江苏省会南京。中电集团在当地颇有名望,是由前国家能源部支持发展壮大的民营企业,目前形成电力变压器、光伏太阳能、电力电子、蜂窝材料四大产业,多年来一直稳居中国民企五百强阵营。

自2014年来,超出市场预期的国家光伏政策接二连三出台,让中电光伏频频加快其在国内的电站布局。

界面新闻记者了解到,已经逐步摆脱经营困境的中电电气目前正在全面推进分布式项目的建设,未来目标定位于民用光伏第一品牌。与其他光伏企业不同,中电光伏主推的是代理模式,而非企业自建。

作为一家从变压器行业巨头派生的光伏制造名企,中电光伏在资本市场之所以吸引业界的眼球,还缘于其公司创始人之一、中电光伏的第一任总经理兼首席科学家赵建华。

赵建华与无锡尚德的创始人施正荣、“中国光伏业教父”杨怀进三人并称中国光伏业“扬中三杰”,是太阳能之父马丁·格林教授的大弟子。这位祖籍山东的科学家是全球单晶硅、多晶硅太阳电池及组件光电转换效率世界记录的创造者,其研究的高效率晶体硅太阳电池光电转换效率达25%,至今无人超越。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