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高纪凡:光伏产业将进入持续发展期

发表于:2016-06-17    

民建中央委员、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理事长、天合光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高纪凡近日表示,当前困扰光伏发电行业发展的高成本难题,有望在未来5至10年中得到解决,届时光伏产业将进入持续发展期,这一变革或将重塑中部省份新优势。

高纪凡是在“合力共推光伏 促进中部崛起”的主题发言中阐述上述观点的。高纪凡说,当前,新能源革命已成为全球瞩目的焦点,对我国能源安全战略也将带来深刻影响,而同时具备“清洁高效、经济合理、可持续供应”三大特征的光伏产业未来将成为推动新能源革命的重要基石。

高纪凡认为,困扰当前光伏发电产业的高成本难题,有望在未来5到10年内通过技术创新解决,将成为推动光伏产业引领新能源革命的关键。“届时光伏产业将进入持续发展期”,高纪凡说,这意味着人人都可以就地生产光伏电力,以智能电网连接全球,以储能解决间歇性问题,从而提高光伏电力在能源中的占比。

近年来,我国光伏产业发展迅速。2015年,我国光伏发电累计装机量已超过德国,位居全球第一。而“十三五”期间,我国还规划新增光伏装机规模1.5亿千瓦。

高纪凡认为,我国从光伏制造大国向应用大国迈进的进程,不仅对光伏产业是一大战略利好,也将对促进中部省份崛起产生众多利好。高纪凡说,目前,光伏产业的应用正呈现与扶贫、农业、工业、金融、教育等深度融合的“光伏+”趋势,中部地区已成为光伏扶贫、光伏农业等发展较快的地区,这一变革或将重塑中部省份新优势。

高纪凡同时表示,作为全球最大的光伏组件供应商和领先的系统集成商,天合光能未来将加大在中部地区的布局力度。据其透露,“十三五”期间,天合光能将搭建一个推动光伏在中部省份应用的开放平台,以助力中部地区光伏产业发展。(完)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