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SPI绿能宝:每天都是低碳日

发表于:2016-06-15 00:00:00     来源:太阳能新闻网

索比光伏网讯:2016年全国节能宣传周于6月12日正式启动(至18日),其中6月14日为全国低碳日。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旨在通过广泛宣传 , 积极营造氛围 , 增强全民节能低碳意识 , 倡导节能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 , 在全社会树立和普及绿色发展理念。而对于SPI绿能宝来说,每天都是低碳日。

回首2015,新电改重启,民营售电公司如雨后春笋在全国各地涌现。SPI绿能宝董事长彭小峰带领SPI在互联网售电业务方面走出了第一步:与国美、电信、联通、全时汇开展合作,为其绿电通业务奠基。2016已过半,SPI已拥有顺德等多个运营发电资产的美橙电力(物理售电公司)与绿电通(碳中合售电)和易卡充电(电动汽车移动售电)合并成绿电通绿色售电平台,真正将绿色电力生产和销售业务扩展至家庭、社区、工厂、机场、酒店和办公楼。

彭小峰的下一步,则是通过积极扩大旗下太阳能和风能为代表的绿色电力生产,减少雾霾实现清洁能源替代;在原有绿电通(10万注册、2.6万缴费)个人用户基础上增加企业绿电出售和“碳中和”交易业务;加快扩展易卡充电平台(330台上线)的线下布局和创客推广,支持更多的电动汽车普及和应用。此外,SPI绿能宝正在选择合适的城市建设一个10GW的绿能宝新能源高端制造产业园,为园区内的企业提供信息技术、金融服务和电子商务服务。

端午节前夕,SPI绿能宝董事长彭小峰在接受媒体专访,被问及新电力改革背景下,如何看待新能源企业参与电量直接交易时称,“电力市场化建设并不断发展完善是能源体制机制革命的核心,也是能源革命中很重要的一环。如果把电力体制和银行比较,我们在全国各地都可以存钱和用钱;如果把电力等同于一个货币形式,任何地方都可以发电和用电,这个系统将会为老百姓生活提供极大的方便,也为将来的售电提供非常大的可能性。我相信电力市场的改革肯定会按照市场化的方式来推进,电力实现自由的生产和交易将不会耗时太长。”

而作为SPI绿能宝四大业务板块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 绿电通,究其本质是一种“绿色电力投资手段”,消费者将电费缴纳至绿电通平台后,绿电通将代替消费者向国家电网缴费,同时SPI绿能宝各地的光伏电站资源将用其所发的绿色电力认领消费者的家庭用电额度,并将投资电站所获收益以电费折扣的模式与普通消费者共享,这样消费者就参与了绿色能源的投资、收益和消费,并间接地支持了新能源的发展及环境保护。

绿电通允许用户缴纳电费并能享受电费打折。在绿能宝App的“绿电套餐”页面,用户可根据家庭每月的用电量,选择不同种类的套餐。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当 用户 在使用绿电通时,还能悦享其三大智能服务:

1、缴电费:便捷动动手指即可缴费

绿电通拥有庞大的发电端资源,并且直接与国家电网进行对接,从发电端进入用电端水到渠成。绿电通平台提供独具特色的缴费产品,根据用户需求进行灵活选择,体验为你精心设计的账单缴付方式,让您足不出户,随时、随地轻松缴电费。

2、省电费:电费打折史无前例电费7.8折

绿电套餐是让用户参与我们的绿色计划,不仅成为绿色家园的保护者,还可以享受绿电通独有的电费折扣服务:绿电通将绿色电力返还给用户,让用户真正享受到清洁能源带来的实惠,最高能享受7.8折的电费折扣。多样化的折扣方式,以满足不同用户群体的使用需求。

3、绿电券(电费卡、绿电套餐卡)

绿电券是引导目标用户注册,培养用户消费习惯的折扣工具,通过线上线下推广,吸引流量,教育目标用户关注绿色电力,关注绿电套餐。

据绿电通相关负责人介绍,从用户处预收的电费将用于光伏电站等项目的投资,其产生的发电收益是每月向用户返还电费的来源。消费者将电费缴纳至绿电通平台后,绿电通将代替消费者向国家电网缴费,同时SPI绿能宝各地的电站资源将认领用户的家庭用电额度,后者发的电直接上网。

“国家电网的电是怎么来的消费者没法选择,但通过绿电通缴费消费者就相当于可以选择绿色电能。” 上述负责人称,这一产品进一步将SPI核心的发电/售电与电力消费者连接起来。上述负责人还表示,其将与全家、罗森、可的、农工商等2000多家便利店合作进行推广,吸引便利店周边的社区用户转到这一平台上来缴纳电费。

此外,绿电通作为一座把光伏电站、电网和普通消费者智慧地联系在一起的桥梁,通过提供家庭电费缴纳和折扣的方式让普通消费者参与光伏电站投资,其模式可以说是一种将可再生能源电力普惠至社会大众的尝试。

正因如此,对于SPI绿能宝来说,每天都是低碳日。未来,致力于打造新能源Uber(绿色能源共享经济服务平台) -- SPI绿能宝,将继续积极扩大旗下太阳能和风能为代表的绿色电力的生产,努力减少雾霾来源;在原有的绿电通个人用户基础上增加企业绿电出售和“碳中和”交易业务;加快扩展易卡充电平台的线下布局和创客推广,支持更多的电动汽车普及和应用,让每个人、每个企业从认识上了解、从实际行动改变身边的环境,让能源更清洁,让空气更新鲜。并最终构建一个发电、储电、售电和用电一体化的绿色能源互联网商业生态系统。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