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博立将发布BolySolar系列技术 或将改变整个能源工业

发表于:2016-06-15 00:00:00     来源:Ofweek

总部位于硅谷的小型全球性高科技企业博立多媒体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立”或“公司”)今日宣布,该公司将于2016年6月22-24日的德国慕尼黑国际太阳能展(展会号A1.220G)和7月12-14日的美国旧金山国际太阳能展上,正式发布BolySolar技术家族的第一款太阳能技术。

博立宣称,BolySolar是一个完整的太阳能技术集合,将会在可再生能源领域内引发技术性革命,同时还将改变整个能源工业。BolySolar的目标是为全人类提供几近免费的电力,并同时解决诸如能量存储、海水淡化、和人工燃料这样的难题。

据了解,在即将召开的德国慕尼黑国际太阳能展上,博立将展出基于BolySolar技术的第一个产品原型--BolySolar聚光器。该产品亦称为BolySolar太阳能柱,是一类专为太阳能利用而设计的聚光系统,由魔术盒、太阳能电池板、菲涅尔透镜、镜面等构件组成。其柱型基本结构如下图:


BolySolar太阳能柱的工作原理,是采用反射式菲涅尔透镜将光汇聚到一个被柱子支撑的中心区域(或是边缘支撑)。在上图中,魔术盒可以是任何热利用装置,现有的热利用系统都可以在该系统中使用。

而在本次德国慕尼黑国际太阳能展上,博立将公布多个基于这个技术的太阳能系统的典型构造,该设计具有以下几个方面的优点:

(一)构件材料成本低,大大降低热电厂造价

由于超过90%的光伏电池板可以被玻璃或塑料制作的反光镜取代,使得基于Bolysolar太阳能柱的太阳能系统的成本可以减少50%以上。即使对于太阳能热电厂,由于平面的反射式菲涅尔透镜比抛物面或曲面反射镜成本要低很多,这项技术也可用于大大降低太阳能热电厂的造价。

(二)对太阳能利用效率比晶硅系统效率高

与今天的主流晶硅太阳能电池系统相比,这项技术的效率可以达到40%以上。如果使用最好的太阳能电池板和太阳能热利用系统,该项技术可以实现超过60%的太阳能利用效率。

(三)无光污染

BolySolar太阳能柱把太阳光限制在太阳能利用器和反射式菲涅尔透镜之间,因此几乎不产生光污染。

(四)市场应用多元化

Bolysolar太阳能柱非常适合用于街灯、路边安装,使得土地的再利用率得到极大的提高。

综合来看,Bolysolar太阳能柱虽然形式简单,只是Bolysolar聚光系统的一个简单构造,但其充分显示了Bolysolar的技术优点。此外,该系统性价比优异,比目前主流的太阳能系统高四倍。不仅使太阳能成为最廉价的能源,还可提供干旱和储能问题的完美的解决方案。

博立表示,该公司的目标是帮助解决全球暖化问题,让全世界摆脱化石能源的束缚。未来在BolySolar太阳能柱的系列产品进一步成熟完善后,将为全人类提供几乎免费的电力,同时让人们享受低廉的人工燃料和淡水。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