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独家重磅 |解密30家上市光伏企业上半年经营业绩:太阳能毛利率49.37%!隆基股份市值破400亿!阳光电源预告净利.....

发表于:2017-08-18 18:48:32     作者:张欣 来源:光伏头条

文 | 光伏头条 张欣

立秋前后,不少光伏上市企业的上半年业绩预告纷纷浮出水面,有些企业快人一步,其业绩快报已对外公布。

光头君选取了30家国内光伏上市企业进行对比分析,整体来看,近8成的上市公司维持着业绩“飘红”的状态,少数几家业绩预降甚至亏损。当然,通过对财报数据细节的对比,不难看出不少光伏企业今后面临着巨大的经营压力。

太阳能毛利率达到49.37%!

隆基股份总市值突破400亿!

航天机电净利率仅为 —12.61%!

先导智能股价超过63元!

还有哪些有价值的数据梳理值得关注?

以下5张表格主要从总市值、净利润、负债率、毛利率、股价、经营业绩等数据进行了详尽分析。不说废话了,看表!相信朋友们都有自己的判断能力。

一、30家光伏上市企业

总市值排行(2017-8-16)

市值是指一家上市公司的发行股份按市场价格计算出来的股票总价值。近年来,市值管理越来越受到上市公司的重视。

光头君整理发现,A股上市企业中,隆基股份是唯一 一家市值超过400亿元的光伏企业。A股有超过7家企业市值超过200亿元,同时2017年光伏上市企业中加入了两名“新生力量”——清源股份、科林电气,其今后的业绩让我们拭目以待。

二、30家光伏上市企业

毛利率排行

毛利率反映的是一个商品经过生产转换内部系统以后增值的那一部分。

光头君发现,毛利率和净利率最高的是先导智能;科士达的表现也非常抢眼;京运通的毛利率超过36%,但净利率却为—1.15%,与去年相比略差强人意。此外,协鑫集成、航天机电、中利集团、向日葵的净利率为“负”,需要在下半年再接再厉。

三、30家光伏上市企业

资产负债率排行

资产负债率越低,说明以负债取得的资产越少,企业运用外部资金的能力较差;资产负债越高,说明企业通过借债筹资的资产越多,风险越大。一般认为,资产负债率的适宜水平在40%-60%。但处于不同行业、地区的企业对债务的处理都是有差别的。

光头君整理发现,30家企业中负债率处于24%-82%期间,跨度较大。负债率较高的前两位是协鑫集成的81.61%和中利集团的76.89%。横店东磁的负债率最低,仅为24%。

四、30家光伏上市企业

股价排行(2017-8-16)

上市公司的股权用法很多,可以用来做并购、做股权激励、做抵押担保等。无论怎么用,都是股价越高越好用。股价越高,并购时候付出的成本就越低,股权激励付出的成本也越低,抵押担保的金额会越高。

光头君整理发现,30家企业中股价排名第一是先导智能,而中环股份的股票自2016年4月25日开市起停牌。

五、30家光伏上市企业

业绩预告

企业经营绩效是指一定经营期间的企业经营效益和经营者业绩。企业经营效益水平主要表现在企业的盈利能力、资产运营水平、偿债能力和后续发展能力等方面。而净利润(收益)是指在利润总额中按规定交纳了所得税后公司的利润留成,一般也称为税后利润或净利润。

从净利润来看,不难发现,大部分企业都有所增幅,增速最快的是科华恒盛,其涨幅高达560%至610%,其次是通威集团、英威腾。当然几家欢喜几家愁,银星能源、易成新能、航天机电在2017年上半年度都处于亏损的状态。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