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杜邦:2017 年底PERC产能有望达到P型电池的1/3

发表于:2016-06-14 00:00:00     作者:范明明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国内光伏市场正迎来一场新的技术赛跑。作为光伏材料领域的领导者,杜邦携其为光伏产业链特别推出的全新Solamet® PV19B 导电浆料及当下最受关注的高效PERC整体浆料解决方案等亮相W4-555展台,为客户和业界代表提供一个与最新产品技术和互动讨论的平台,并通过与客户的合作项目来展示杜邦材料如何帮助客户提高效率、可靠性和投资回报率。

QQ图片20160614163233 
图:杜邦™ Solamet®导电浆料帮助客户提高效率、电力输出及投资回报率
为光伏行业提供可靠电力与持续收益

中国是全球光伏生产和应用大国,同时也是光伏利用最早的国家之一。从政府的各项政策不难看出,中国的光伏市场对于光伏项目的效率以及可靠性的要求在不断提升。自2015年国家能源局实施“光伏领跑者”计划,国内市场对高效产品的需求逐步升温,多家企业也随之加快推动自身技术升级与产品质量提升。

作为光伏业界的领导者,杜邦通过不断提升电池和组件效率、延长组件寿命来增加发电量以此降低度电成本,进一步提升光伏电站效率性能和投资回报率。与此同时,杜邦光伏解决方案也在日复一日为全球客户提供可靠电力和持续收益。

为了提升电站品质,确保项目投资收益,杜邦研发的唯一具有30年以上户外实绩验证的薄膜背板材料杜邦™特能®(Tedlar®)PVF薄膜应用于户外各种气候条件(沙漠、热带、温带、沿海与高原气候),能持续为光伏组件提供关键、持久的保护,确保系统正常运行并实现长期收益。

PERC迅猛发展为太阳能行业创新领航

世纪新能源网记者在SNEC展会现场了解到,杜邦™ Solamet®拥有一套完善的高效PERC整体浆料解决方案,包括Solamet® PV76x系列正面银浆、Solamet® PV56x系列背面银浆和Solamet® PV36x系列背面铝浆,可在更低烧结温度下实现优异的电池转化效率,最小化对背钝化层的损害,并拥有量产验证的组件可靠性。

“PERC技术从去年开始已经大量被商业化,并有望得到快速发展。2016年底,PERC产能将占p型电池的20%。根据客户技术生产计划,2017 年底PERC产能有望达到P型电池的1/3。”杜邦光伏与先进材料事业部全球总裁徐成增博士表示,“在中国已有多家电池组件生产商投入该项技术的研发与生产,我们很高兴能与亿晶光电共同展出在PERC方面的成果,亿晶光电采用专为PERC电池设计的杜邦™ Solamet®光伏浆料整合解决方案,从而令亿晶光电单晶局部背钝化组件实现18.7%的转换效率,60片电池的单晶组件输出功率达305watt, 助力该公司成为领跑者计划认证的高效组件制造商。我们乐见通过材料的提升帮助客户提升电池效率,增加电力输出并提高投资回报。”

QQ图片20160614163311
图:杜邦光伏与先进材料事业部全球总裁徐成增
多方跨界携手创新投资新商业模式

杜邦还与多家中国光伏产业领先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计划,其中包括晶科、乐叶等。杜邦表示,除了提供高质量、高可靠性的材料以确保组件的效能与质量外,杜邦还将与这些客户共同开展营销计划,将高质量的产品推广到国内外的下游市场,借此提高电站质量、促进光伏市场发展。

在电站经营方面,公司则与中节能、顺风等实力雄厚的企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协议双方将就光伏电池与组件材料开发、供应、光伏电站常见问题等领域的合作展开了进一步的探讨,提升光伏电站的效能、可靠性与投资回报,并就开展中国电站运营项目进行可行性研究。

近年来,杜邦已为国内外多座大型电站项目提供了优质可靠的光伏材料,其中包括黄河上游水电建于青海的850MW龙羊峡水光互补电站、中兴能源投建的巴基斯坦900MW地面光伏电站以及中节能位于东台的60MW最大水上光伏项目。

“最美老组件”引发探讨薄膜背板至关重要

2015年底,在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专委会的支持及杜邦公司的协助下,“寻找中国最美光伏老组件”公益科研活动正式启动。专家小组发现云南石屏县牛达林场防火瞭望站使用了近20年的光伏组件依旧平稳运行。

经过现场户外功率测试仪分析,这批已经运行 20年的老组件功率衰减共计约14.5%,年均功率衰减约为0.7%。同时,经检测,黄度b*值变化仅为1.6-1.8。这是因为这些老组件都均采用了基于杜邦™特能®(Tedlar®) PVF 薄膜的背板。该薄膜是唯一经过30年来在各种气候条件下(如沙漠、热带、沿海和高山)等户外实际验证,并仍能为组件提供至关重要的长期保护。

从制造工艺和电池效率上看,如今的光伏电池产业已经有了今非昔比、突飞猛进的进步。然而,从材料的角度来看,如果为了降低成本而使用一些没有经过户外验证的材料,有可能会对组件的使用寿命造成负面影响,而杜邦一直致力于通过高效率、高质量的材料开发,提升组件的发电效率与运行寿命,助力投资者获得更好的项目收益。因此,我们希望通过分析材料在户外实际的老化情况,来制定更加合理的实验室老化测试方案。目前除了中国,其在美国,欧洲以及日本都有团队在专注于可靠性研究。

保障系统安全获得最佳长期投资回报

本届SNEC光伏展期间,除跨界多方合作外,杜邦在众多专业观众的见证下,展出全新的Solamet® PV19B 导电浆料,可帮助业界实现0.15%的效率提升,在电池产线的产能方面更可提高26%。凭借其在材料方面的技术和经验优势,为中国光伏产业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杜邦™ Solamet® 导电浆料在过去十年将电池转换效率提高25%的同时将耗量减少70%。而最新推出的杜邦™ Solamet® PV19B正面银导电浆料则在前一代产品的基础上,为光伏电池与组件制造商再提升超过0.15%的电池转换效率。再比如,基于杜邦™特能®(Tedlar®) PVF薄膜的背板是唯一经过户外30年以上实绩验证的背板,能有效确保组件25年以上的使用寿命。如果光伏系统使用寿命从10年增加到25年,那么总体投资回报也会增加约30%。

杜邦光伏与先进材料事业部全球总裁徐成增博士提出,如今,行业中普遍使用每瓦成本(或$/watt)来表示光伏系统的成本,但这一指标只描述了一个光伏组件初始发电效率的采购价格,而无法准确地反映出整个光伏系统全寿命周期的总体成本。因此,仅关注每瓦成本是一种短视思维,忽视了系统质量和使用过程中的失效将会严重影响投资回报。

他强调,基于杜邦™特能®(Tedlar®)PVF薄膜的背板,使用在中国不同的严苛气候条件下,如甘肃(荒漠型气候)、海南岛(湿热型气候)以及东部沿海的光伏系统均已超过20年,组件年功率衰减仅为0.3%左右,展现出良好的耐候性与长期的户外使用寿命。与其依赖质量问题发生后的质保,不如选用经过实绩验证的材料,避免质量问题的发生。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