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2016光伏装机总量年度指标规模超预期

发表于:2016-06-13 00:00:00     来源:长江证券
总量目标略超市场预期,保证全年光伏装机平稳增长。国家能源局此前发布文件,将光伏电站项目分为普通光伏电站、领跑者基地、扶贫项目、分布式,其中普通光伏电站与领跑者基地按年下发规划指标,扶贫项目单独发放年度指标,分布式和全部自发自用光伏电站则不进行指标限制,建设完成并网后即纳入补贴范围。

本次国家能源局下达2016年光伏发电建设实施方案,合计规划18.1GW,其中普通光伏电站12.6GW,领跑技术基地规模5.5GW。考虑到尚未发布的扶贫指标规划(此前十三五规划初潮中规划十三五扶贫项目总规模15GW,年建设规模3GW),预计全年规划总量指标超21GW,与2015年总规模相当(2015年首次下达17.8GW规划指标,后增补5.3GW),略超市场预期。规划的下发将为下半年国内光伏项目建设奠定基础,保证抢装后下半年电站建设整体平稳,全年并网规模有望超20GW。根据文件要求,各省(区、市)按规模配置普通光伏电站项目清单,于2016年7月前报送能源局,2016年12月31日以后各地区纳入2016年新增建设规模的项目清单不可变更。

项目区域分布更为合理,高效化趋势明确。从项目区域分布来看,国家能源局推动光伏项目向无限电的中东部区域转移趋势明确,项目区域分布更为合理:1)限电相对严重的新疆、甘肃停止或暂缓下达2016年光伏建设规模(光伏扶贫除外);2)山东地区普通光伏电站新增建设规模全部用于光伏扶贫。3)中东部地区的江苏、浙江、安徽、河北普通光伏电站规模均超1GW,无限电的中东部地区项目占比超过70%。此外,国家推动光伏向高效化方向发展趋势同样确定,18.1GW指标中领跑者基地5.5GW,占比达到30%,此外还有部分地区要求项目参考领跑者要求执行。

行业利好政策频发,继续看好板块投资机会。近期行业政策频发,包括配额指标、保障性发电小时、支持储能发展等,一方面体现我国发展光伏的方向与决心确定,另一方面也有利于促进行业平稳发展。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