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平煤股份拟与乐叶光伏设立合资子公司 建2GW高效单晶电池项目

发表于:2016-06-04    

平煤股份6月3日晚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与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平煤神马集团许昌首山焦化有限公司在许昌市襄城县设立合资公司,建设年产2GW高效单晶硅电池片项目。合资公司名称待定(以工商登记机关核准名称为准),注册资本6亿元,股权结构为平煤股份出资3.012亿元,持股占50.2%;首山焦化出资1.8亿元,持股占30%;乐叶光伏出资1.188亿元,持股占19.8%。

根据公告,项目公司选址拟在许昌市襄城县城北产业集聚区,使用已有的土地和厂房设施,建设年产2GW太阳能单晶电池项目。预计投资总额20亿元左右(自筹6亿元,其余通过银行贷款解决)。

公告表示,目前,全球光伏市场规模保持快速增长,我国光伏制造业已在全球占据优势地位,同时为了改善治理环境、倡导可再生能源利用,国家密集出台各类鼓励政策,各地大量兴建太阳能电站,市场前景看好。 合作方乐叶光伏是我国光伏产业的龙头企业,拥有国际领先的技术工艺和较高的市场占有率,与乐叶光伏合作建设本项目,其先进的技术及市场资源,有效保障了项目的顺利实施。 综上说述,本项目虽然存在市场、政策变化的风险,但由于资金、 技术门槛较高,且未来两至三年光伏市场仍会保持高速增长,产品市场预期较好,投资风险较低,具有可行性。

中信证券近期的研报表示,平煤股份所属的平顶山矿区,具有优质的炼焦煤资源,尤其是焦煤、1/3焦煤、肥煤,是国内煤类最为齐全的炼焦用煤和电煤生产基地之一,是中南地区最大的炼焦煤生产基地。该公司作为中南地区大型煤炭企业,在供给侧改革推进过程中有望成为地区整合龙头。该研报认为,目前大中型钢厂及独立焦化厂的炼焦煤库存已经极低,补库需求已经从钢铁开始向焦炭、焦煤蔓延,焦煤提价趋势会得到延续,该公司具有炼焦煤精煤产量近700万吨,将受益于炼焦煤涨价的利好效应。另外,该公司拟向控股股东转让枯竭矿井,这可有效减轻上市公司的亏损压力。

不过分析人士称,该公司的炼焦煤与下游的钢铁行业密切相关,尽管短期焦煤价格有所回升,但中长期看,难以大幅走高。因此,除了控制产能外,煤炭企业向相关行业拓展也是改善经营状况,寻找出路的重要措施,平煤股份此次巨资设立公司,建设高效单晶硅电池片项目,表明其正在向新能源方向探索,由于该项目具有很多优势,其取得成功的可能性不小。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