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富士胶片太阳能电池背板首次亮相光伏展

发表于:2016-06-02 16:18:53     来源:索比光伏网

2016年5月24日-26日,第十届国际太阳能产业及光伏工程(上海)展览会暨论坛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富士胶片(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携旗下太阳能电池背板产品首次参展,吸引了来自全球的专业参观者的关注,不少业内人士来到富士展台深入了解洽谈,对于富士胶片的产品给予了极高的评价。

 本届光伏展览会为期3天,主题聚焦在推动太阳能在建筑中的作用,在绿色建筑能源科技应用与实现建筑生态和谐美观之间寻求平衡与创新。

 在太阳能发电系统中,为了防护风雨、紫外线,确保太阳能电池在室外严酷环境中的耐久性,使用了名为“背板”的背面保护膜。然而,以往使用的背板是在PET膜上粘着保护太阳能电池的抗老化膜和组合用粘合膜这一构造。长时间使用后可能导致PET膜上出现开裂。

而富士背板在结构设计和制作工艺上,从根本上解决了传统背板潜在的风险问题。凭借独创的聚合、制膜技术以及精密涂布技术,开发出了拥有高耐久性强化PET膜的背板,成功提高了太阳能发电系统的耐用年数。另外,不再采用粘着剂组合粘合膜和抗老化膜这种方式,而是在PET膜上直接使用粘合层和抗老化层,采用水涂布工艺,减少了粘着剂等材料的消耗。

自2011年富士太阳能电池背板诞生以来,搭载了富士胶片背板的太阳能发电系统已取得了第三方认证机构TUV-SUD(*1)的金牌认证(*2)。与其它背板相比,富士胶片的产品成功提升了太阳能发电系统的耐用年数约1.5倍,削减约2/3的材料消耗量和废弃物发生量。此外,在背板生产过程中,由于使用水涂布工艺,没有有机溶剂废液、废气排放的产生,也不需要粘合工序,大大减少了废弃物以及能源消耗,同时还能降低约1/4二氧化碳等产生温室效应的气体的产生,从整体上来说,大幅降低了环境负荷。

 以感光材料起家的富士胶片活用在研发照片胶片中培育的精密涂布技术和聚合、制膜技术,开发并提供高性能、高品质膜,将不懈努力为解决社会问题、维持社会可持续发展做出了贡献。

*1:进行认证、试验、检查的第三方机构

*2:金牌认证指的是检测环境较通常情况下3倍难度的极其严格的环境下进行的耐久性测试。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