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光伏+” 稳步推进:林洋新能源山东德州德城20MW农光互补项目并网成功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16-06-02 16:13:08

光伏电站项目并网成功

2016年6月2日,林洋新能源山东德州德城20MW农光互补光伏电站项目并网成功。该项目是林洋新能源“光伏+农业”的业态组合发展模式在山东地区的首次尝试,为公司在山东地区继续探索持续有效的“光伏+”运营模式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为林洋新能源致力于成为东部分布式能源领域最大的互联运营和服务商奠定了基础。

 德州市位于山东省北部,属温带大陆季风气候,四季分明,光照充足,气候温暖,太阳能资源较为丰富,适合建设大型光伏电站。

光伏+农业作为一种新兴的农业形式,为现代农业指明了一条“类工业”的绿色发展道路。林洋新能源山东德州德城电站采用“棚下种植”、“棚上发电”的模式,将光伏发电与生态农业进行有机结合。其中农业部分以联栋恒温大棚、菌类独栋大棚、日光棚、敞开大棚各种棚类形式结合。届时这里将成为集光伏发电、现代高效农业、生态旅游于一体的现代农业示范基地。

 图:山东省德州区政府各级领导来到项目现场考察指导

 图:陆永华董事长在项目现场

通过该项目的实施,不仅能够促进农民增收,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步伐,还有效解决了发展光伏项目征占土地的瓶颈问题,提高土地综合利用率。电站25年使用期内,年发电能力约为2500万KWh,年可节省标煤1.08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69万吨,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山东德州德城项目建设过程中,各级管理人员同心协力,攻坚克难,陆永华董事长多次率队亲自来到项目现场考察指导。在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下,终于迎来这胜利的一刻。整个过程充分体现了林洋人“永无止境、永攀高峰、永不言败”的企业精神。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林洋能源与五河县探索新能源领域合作新路径!

林洋能源与五河县探索新能源领域合作新路径!

2月23日 ,林洋集团总裁、林洋能源董事长陆永华拜访五河县委书记金胜庆,双方就前期合作项目情况进行交流,围绕新能源板块的持续合作发展进行深入探讨,共同擘画美好蓝图。五河县委副书记、县长刘中原,县委副书记张允武,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徐立民,林洋能源高级副总裁、林洋新能源董事长裴骏,林洋能源高级副总裁、林洋光伏运维董事长陈金敏,林洋新能源总经理、安徽公司总经理王翠玉等相关领导出席座谈。

林洋新能源新能源产业
2024-02-26
共商合作 共谋发展 | 林洋能源与江西电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共商合作 共谋发展 | 林洋能源与江西电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月20日,江苏林洋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林洋能源”)与中国电建集团江西省电力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西电建”)于上海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江西电建党委书记、董事长邹胜萍,林洋集团总裁、林洋能源董事长陆永华的共同见证下,江西电建总经理助理、市场管理部主任、市场开发公司总经理熊建明,林洋能源高级副总裁、林洋新能源副董事长施卫兵作为双方代表签约。江西电建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董事向晓斌,江西电建董事会秘书、公司办公室主任、战略发展部主任匡晓龙,林洋能源高级副总裁、林洋新能源董事长裴骏,林洋能源高级副总裁、

林洋新能源江西电建
2024-02-21
新年开新局 合力谱新篇 | 林洋能源与中广核新能源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新年开新局 合力谱新篇 | 林洋能源与中广核新能源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月19日,林洋能源与中广核新能源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中广核集团党委委员、中广核新能源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志武,中广核新能源总法律顾问、首席合规官兼合同商务部总经理许嘉鹏,中广核资本运营部总经理王素霞,江苏公司总经理徐成根,江苏公司副总经理陈佩,林洋集团总裁、林洋能源董事长陆永华,林洋能源高级副总裁、林洋新能源董事长裴骏,林洋能源高级副总裁、林洋光伏运维董事长陈金敏,林洋能源副总裁、董秘崔东旭,林洋储能董事长施洪生,林洋新能源常务副总经理张杰等领导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林洋新能源中广核新能源项目
2024-02-20
开门红!林洋南通太阳能12.9MW屋顶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发电

开门红!林洋南通太阳能12.9MW屋顶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发电

2024年2月3日11时18分,林洋南通太阳能12.9MW屋顶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林洋新能源以起步即冲刺的奋进姿态,迎来龙年“开门红”,同时也在绿色高质量发展上再添一张靓丽的“名片”!

林洋新能源屋顶光伏发电
2024-02-04
农光互补:土地上的“阳光革命”

农光互补:土地上的“阳光革命”

在广袤的农田之上,一场无声的“阳光革命”正悄然兴起。农光互补项目,作为新能源“光伏+”领域的一部分,不仅有效利用了土地资源,更为农业生产带来了全新的可能。那么,究竟哪些土地适合开展这一项目呢?

农光互补项目光伏布局
2024-04-02
撂荒的河滩“种太阳”,天合光能助力湖北罗田打造锦绣“光”景!

撂荒的河滩“种太阳”,天合光能助力湖北罗田打造锦绣“光”景!

春暖花开,正是人们出户郊游胜日寻芳的好时节。在湖北罗田县,草长莺飞,风和日丽,一片片蓝色的光伏海洋正吸收着阳光,为群山环抱的小镇带来好光景,晒出更多阳光收入。湖北大唐罗田三里畈农光互补项目 (图源:湖北

天合光能分布式光伏农光互补项目
2022-03-17
光伏+农业 安泰新能源支架系统助力引领农业发展新模式

光伏+农业 安泰新能源支架系统助力引领农业发展新模式

光伏农业是一种新型农业模式,主要以板上发电、板下种植为特色发展现代配套农业,达到光伏发电效益与农业收益双赢,有效集约用地的同时,为农作物培育提供更适宜的生长环境。日前,由福建安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

安泰新能源农光互补项目光伏支架
2021-04-14
锦上添花!天合光能至尊组件助力农业光伏开启超高功率时代

锦上添花!天合光能至尊组件助力农业光伏开启超高功率时代

一排排的支架立起来,一箱箱的组件运进来,200多位工人热火朝天地忙碌着这里是河北省石家庄市灵寿县,灵寿绿光技术有限公司农光互补项目(以下简称灵寿项目)的施工现场。在这片3000亩的土地上,将建成50MW的绿色光伏

天合光能超高功率组件农光互补项目
2020-11-26
藏在屋顶的秘密!提升分布式电站发电量的组件长这样……

藏在屋顶的秘密!提升分布式电站发电量的组件长这样……

在全球新能源革命的浪潮之下,分布式光伏的发展进程不断推进,普通的屋顶除了能够为人们遮风挡雨以外,它的阳光价值也在不断“凸显”。光伏科技的力量,正让逐渐改变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多人发现了屋顶能够发电的秘密,在自家的庭院屋顶上安装了光伏组件。然而,什么样的专属组件,才能满足分布式光伏市场的需求?来看看比亚迪太阳能给出的答案。

比亚迪太阳能分布式光伏光伏市场
2024-04-25
创维光伏“智”造品质再次来袭,全产业链布局,支架业务新品发布!

创维光伏“智”造品质再次来袭,全产业链布局,支架业务新品发布!

创维光伏,坚守长期主义与合作共赢的核心理念,以创新商业模式、全流程品控管理和智慧运营平台为支撑,稳坐户用光伏行业的领军地位,推动光伏行业高质量发展。如今,我们再度领航变革,成立滁州起明光伏科技有限公司,集光伏支架产品的研发、 制造、销售服务于一体,全新推出智能制造支架业务新品,以智造理念,推动全产业链品质升级。

创维光伏智能制造绿色能源
2024-04-25
2023年全球超29个国家光伏装机量达1GW以上

2023年全球超29个国家光伏装机量达1GW以上

国际能源署光伏发电系统计划(IEA-PVPS)日前发布了新的《2024年全球光伏市场快照》报告,该报告提出了关键见解,并预测了发展趋势。尽管全球安装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创下历史新高,但对盈利能力和制造业动态的担忧仍然存在,这凸显了政府战略干预和政策支持的必要性,以引导光伏生态系统更具弹性和可持续性。

光伏发电光伏生态光伏市场
2024-04-25
中国电建董事长丁焰章:助力新能源高质量发展

中国电建董事长丁焰章:助力新能源高质量发展

能源保障和安全事关国计民生,是须臾不可忽视的“国之大者”。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新型能源体系加快构建,能源保障基础不断夯实,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同时也要看到,我国能源发展仍面临需求压力巨大、供给制约较多、绿色低碳转型任务艰巨等一系列挑战。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指出:“应对这些挑战,出路就是大力发展新能源。”这为我们推动新能源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安全可靠的能源保障指明了方向。

光伏发电新能源可再生能源
2024-04-2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光伏+” 稳步推进:林洋新能源山东德州德城20MW农光互补项目并网成功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