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第六届中国国际储能大会在深圳完美闭幕

发表于:2016-06-01 10:24:31     作者:肖吉德   来源:中国储能网

5月24—26日,第六届中国国际储能大会在中国深圳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来自全球的600余位储能专业人士汇聚在深圳这个全球创新的高地上,聆听美国、德国、英国、韩国、日本、芬兰、中国等国内外70余位专家、企业家的精彩演讲,并就先进储能技术的创新与推广应用进行了富有成效的交流沟通。第六届中国国际储能大会伴行业发展的东风,加上主办方的不懈努力,相比前几届有了巨大的进步,取得了超出预期的效果。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

第六届中国国际储能大会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中国储能网、北京鉴衡认证中心、赛迪顾问联合主办,主题为“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 推动储能应用新发展”。与会代表在3天的探讨中深切体会到,储能产业在“新常态”下有着特殊的意义,储能产业正在新一轮能源革命特别是可再生能源爆发性大发展中将发挥决定性作用,是一个冉冉升起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美国、德国、日本等发达国家已走在前列,起步稍晚的中国储能产业已引起各界的高度重视,正蓄势进入爆发阶段,根植于全球最大能源市场的中国储能产业将成为全球能源革命的中流砥柱。

大会现场互动

在第六届中国国际储能大会期间,主办方还发布了《中国储能应用产业研究报告(2016年)》、“2016年度中国储能产业最具影响力”系列奖项名单、“2016年度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储能应用分会优秀专家委员”名单。同期进行的CIBF2016 国际先进电池前沿技术研讨会有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人参加,被誉为“电池行业第一展”的第十二届中国国际电池技术展览会(CIBF2016)/首届中国国际储能应用展览会面积达到82500平米,国内外1135家厂商参展,专业参观人数超过4万人次。

中国工程院院士顾国彪、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秘书长刘彦龙、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储能应用分会理事长饶陆华为获奖单位颁奖

中国工程院院士为优秀专家委员颁发获奖证书

为期3天的第六届中国国际储能大会分开幕式专场(电动车和储能用先进电池的国际市场和技术进展、下一代先进电池与材料)、储能电站专场、电池储能、国际储能专场、先进储能技术专场、分布式光伏发电&储能标准、微电网专场、电动汽车暨智能充换电专场、储能&新能源投融资等九个分专场论坛。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秘书长刘彦龙在开幕致辞中指出,2015年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的生产国和应用市场。2015年中国锂离子电池产品销售收入超过了985亿元,动力锂电池市场规模达到320亿元。中国也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光伏应用市场和风电应用市场。国家“十三五”规划对储能和分布式能源的重视程度再创新高,把储能和分布式能源列入“十三五”规划百大重点工程。储能将成为在新能源汽车后又成为一个潜力巨大的电池应用市场。

中国工程院院士顾国彪

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顾国彪院士在致辞中指出,新型城镇化建设需要新型的能源系统,电动汽车只有用风电等可再生能源发的电充电才能真正称之为新能源汽车。今天先进的能源系统离不开分布式能源和先进储能系统。智能电网作为先进能源系统的重要部分需要先进储能技术(包括电动汽车充电系统),需要大规模储能技术的配套。抽水蓄能电站是成熟应用的储能技术,奥地利抽水蓄能电站占总装机容量的比例超过20%,德国计划和电工所合作用蒸发冷却技术在阿尔卑斯山抽建设蓄水蓄能机组,中国在这个领域有大的发展空间。把智能电网、新能源、电动汽车、储能融合—体,解决电网昼夜峰谷问题和不稳定的新能源接入问题,建立高效、稳定的电力生产和消费体系。需要建立风(光)、储、车、电的产业联盟,形成产、学、研、用的实质性共赢体,研发单位要建立新的人才成果评价及奖励机制。

现场嘉宾互动环节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