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120多家公交集团将组团参加6月深圳充电设备展

发表于:2016-05-31 13:33:54     来源:索比光伏网

由中国电池工业协会锂电池应用专业委员会、广东省电源行业协会和振威展览股份联合主办的中国最大充电设备展——第五届深圳国际充电站(桩)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16年6月23-25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来自充电设施领域的300多家企业将亮相展示各类智能充电解决方案。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学会副秘书长袁建光表示,学会将组织上海交投、上海巴士、北京公交、深圳巴士、长春公交、成都公交、济南公交、郑州公交、南昌公交、合肥公交、昆明公交等120多家公交集团莅临展会现场参观交流,并参加相关采购对接洽谈会等活动,推动国内公交领域的新能源汽车应用。

由于公交车在固定线路运营,出租车在城市范围内运营,有相对固定线路和范围,易于解决充电桩配套的问题。因此,公交、出租车等公共服务领域的电动化已经成为国家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化发展的重要方向。目前,深圳、上海、北京、郑州、山西等地纷纷推出相关政策措施,大力支持引导营运公交车、出租车、物流车、环卫车的企业单位等采用新能源汽车,着力加强公共交通领域的充电桩建设。

据了解,我国新能源公交车保有量已经达到6万多辆,位居世界第一。其中,深圳在新能源公交推广方面,一直领先于全国其他城市。据悉,未来三年,深圳将逐步把全市的大巴全部更新为纯电动大巴,成为在国际上公共交通领域推广新能源汽车规模最大的城市。为加快充电桩等配套设施建设,深圳市政府今年将安排38亿元作为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资金,促进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迈上新台阶。在此背景下,本届展会在深圳举行被认为意义重大。

要实现公交电动化,充电设备作为必要的配套设施必不可少。据了解,特来电、科陆电子、珠海泰坦、富电科技、鼎充新能源、聚电科技、驿联新能源、英耐杰、盛弘电气、亿源动力、容一电动、飞宏科技、蓝鹏科技等300多家涉足充换电设备制造、无线充电、充电设施建设运营领域的企业将亮相本届深圳充电设备展。

此外,来自各地交投集团、公交公司、供电局、市政建设单位、环卫、新能源汽车、汽车运营服务、分时租赁、物业管理、房地产、物流公司、电力电网、工业园区等领域的专业参观采购团的到来,将与参展企业迅速实现业务对接,在全国范围内掀起充电设施建设高潮。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