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二次违约 英利债务重组将剥副业

发表于:2016-05-24 10:06:10     作者:赵毅波 来源:新京报

索比光伏网讯:英利中国评级遭下调,国开行等输血33亿援助;据相关人士称,债务重组方案不久出炉。

在河北保定恒源路西端,有一家醒目的“英利超市”招牌、位于英利三期南门的地段以及收银员身着的英利工服都在无时无刻提醒每一个来客,这家超市属于世界光伏巨头英利。在与记者交谈中,英利员工对这家超市似乎倍感亲切,“这家超市就是我们自己的”。然而,他们也许不知道,不久以后这家超市很可能就不姓英利了。

伴随着第二次债务违约,光伏巨头英利紧张的资金链再度被曝光于世人面前。不过英利仍旧是当地的明星企业,保定相关政府部门已加快了对英利的债务重组工作。接近国家能源局的人士表示,债务重组方案不久就将出台,服务等非主业板块将被剥离。

英利中国信用等级遭下调

随着英利债务二次违约,这家光伏巨头开始引起业内持续关注。

英利2015年可持续发展报告显示,由于人员精简,其员工数量在2013年和2014年平均减少14%。5月19日,记者来到英利总部所在的保定进行采访,多位英利员工表示,英利虽然在全国都很有名,但现在对于保定人来说已不是一个好的工作去处。由于很长时间没涨工资,普通车间工人每月现在只能拿到3000多元,在保定都是中等偏下的收入了,“保定可是高消费的城市啊!”

此前保定天威英利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威英利”)5月12日发布公告称,发行总额14亿元的2011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以下简称“11威利MTN1”)应于5月12日到期兑付,但由于连续亏损,公司无法按期兑付14亿元本金和8610万元利息,该只债券宣告违约。

天威英利为英利系重要成员。这家公司早前由国企天威集团与英利合资成立,英利2007年将控股权拿到自己手中,持股74.01%。

2015年10月,公司一笔超10亿元的债务未能按期足额兑付,宣告违约。在此之后,债券持有人要求公司在2016年4月30日至5月12日之前足额兑付剩余全部本息。不过,天威英利在5月12日公告,无法按时偿还剩余本息。

对于天威英利的违约,一位评级机构人士对记者表示并不惊讶,“他之前的信用状况就这样了,没法还债,新的债券到期了就违约”。

天威英利的问题也波及了英利的业务主体,也就是英利能源(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利中国”)。新京报记者查询工商信息看到,英利中国成立于2007年,英利为其唯一股东。

4月11日,天威英利发布公告,中期票据持有人要求英利中国为其在“11威利MTN1”项下的债务向持有人提供连带保证担保。

中诚信国际认为,如果英利中国同意为天威英利追加担保,将明显增加公司的负债压力;加之双方存在关联交易,如果天威英利中期票据持有人对天威英利采取诉讼方式追偿债务,将进一步影响英利中国的经营及信用状况,所以将其主体信用等级由BBB降至BB。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