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传彭小峰的SPI已投标收购赛维LDK

发表于:2016-05-21    

在破产重组上一路缓行的昔日光伏霸主赛维LDK,引进战投的工作或将迎来实质上的进展。

5月20日,中国光伏圈传出消息称,赛维现任董事长刘志斌等高管与赛维前董事长彭小峰近来多次密会,希望彭小峰拯救赛维。

彭小峰从四年前淡出公众视线,直到创办了让史玉柱等一批中国企业家为其背书站台的互联网类金融公司“绿能宝”。不过,这位昔日光伏大佬和他的光伏电站互联网融资平台绿能宝也多遭质疑,质疑焦点是其通过网络借贷平台进行的自融模式。

对于上述可能回归赛维的业内传闻,界面新闻没有得到彭小峰的置评。

四年前,彭小峰把董事长一职交给了其好朋友、此前一直担任首席运营官的佟兴雪。而刘志斌去年在赛维LDK最危难时刻进入董事会成为政府背景的“救火队长”,此前他在新余市国资公司任董事长。

去年4月21日,赛维LDK成功化解7亿美元的海外债务,成为中国光伏业内首例海外债务重组成功的企业。而后,赛维LDK在重建硅片、组件、电力以及现金流等各方面展开工作,并同时对国内债务的重整提速。

据行业专业资讯网光伏新闻报道称,刘志斌希望彭小峰把赛维留下,毕竟彭小峰是赛维的创始人。

截至发稿时,界面新闻没有联系上刘志斌。

上述知情人士表示,江西方面已经对赛维LDK倾注了大量心血。从省级到企业所在的新余市,近几年来为赛维LDK的经营投入了大量的人力和财力。“如果作为公司的创始人彭小峰真的能重新回到赛维,带领赛维LDK走出困境,在情感上比较容易受到元老及老员工们的欢迎。

据上述人士称,多数赛维人欢迎彭小峰能“重归故里,再次带领赛维东山再起,重振往日的雄风。”

知情人士还表示,其实,除了彭小峰及其旗下的SPI已投标收购赛维之外,另外还多家业内有实力的公司已投标。其中包括协鑫、晶科等巨头。

不过,协鑫集团及晶科能源对此拒绝向界面新闻置评。

这起备受外界关注的赛维LDK公司破产重整案,曾经3月1日至2日召开了第一次债权人会议。知情人士对界面新闻透露,当地政府对江西赛维LDK的出路给予了很高的关注和期待。当天,江西赛维LDK太阳能高科技有限公司等赛维四公司的法定代表人、经营管理团队负责人、职工代表、清算组成员、703户债权人或其委托代理人及审计和资产评估机构项目负责人共1126余人次参加了会议。

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后,管理人在新余市中级法院的监督和指导下,继续审查、复核及确认债权;继续调查、追回赛维四公司财产、清收应收账款;开展模拟清算并出具偿债能力分析报告;公开招募战略投资人;酝酿、设计债务清偿方式;制定重整计划草案;组织、筹备第二次债权人会议。预计第二次债权人会议将于6月17日举行。

赛维LDK破产重整重新引人关注主要得益于赛维经营有好转迹象,同时国内光伏装机的狂热正让越来越多资本押注到光伏电站领域。光伏新闻网称,赛维在向好的方向发展,仍是一家很有价值的企业。

从2015年1月开始,赛维LDK公司的各项业务收入同比均有增长,并实现正现金流,其中硅片量达160万片,接近历史最高水平。第一次债权人会议上,江西赛维LDK等三大公司相关负责人对与会人士介绍情况时证实,自进入破产重整程序以来,未停产的该三家公司经营状况良好,公司生产经营运转已经步入正轨。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