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晋能科技开发者论坛即将召开 发布光伏智造尖端技术

发表于:2016-05-20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近年来,在各项政策暖风的利好刺激下,我国光伏产业呈现爆发式增长态势。据国家能源局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年底,我国光伏发电累计装机容量4318万千瓦,成为全球光伏发电装机容量最大的国家;光伏组件产量则达到43GW,同比增幅为20.8%,前10家组件企业平均毛利率超15%。

对此,业内专家预测称,假设光伏累计装机容量翻一倍,那么电价就会按照一个可预见的规律下降。而就组件而言,如果成本下降速率在20%左右,光伏系统整体发电成本则将以16%的速度下降,且降幅不断扩大。这些都极佳地印证了光伏摩尔定律的核心理论——即光伏产业将呈现周期性的、几乎无止境的技术进步和迭代,市场与产业规模会形成长达几十年的高速扩张。

然而,光伏技术不断进步与快速迭代的同时,高效组件产能稀缺、光伏组件衰减严重造成投资者收益下滑、受环境影响导致组件发电量无法达到预期设计,以及组件质量投诉频发等一系列问题正越来越多地影响到电站项目投资收益,成为行业发展的痛点。

即将于2016年5月举行的“SNEC第十届(2016)国际太阳能产业及光伏工程(上海)展览会暨论坛”期间召开的“晋能科技开发者论坛”上,困扰光伏业内人士已久的行业发展症结有望得到解决。作为引领光伏产业技术发展的风向标,此次晋能科技将重磅推出高效多晶组件JNMP、高效背钝化单晶组件JNMM与HJT异质结电池组件三大光伏制造尖端技术与产品。晋能科技希望依靠技术的驱动与产品的高效利用来推动整个行业技术的进步并带动成本的不断降低,形成一种产业的正反馈。

晋能科技隶属于晋能集团清洁能源业务板块,自2013年年底创建以来,该公司始终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光伏制造企业和清洁能源提供商。该公司在山西文水拥有年产600MW太阳能电池及700MW太阳能组件生产基地,预计到2016年6月底,文水基地电池、组件产能将扩增至1.1GW。

在本次论坛上,晋能科技将着重推出有望缓解高效组件产能稀缺难题的解决方案。该公司总经理杨立友透露称,自2015年我国推行“光伏领跑者”计划以来,高效光伏产品已成为业内的共识与行业的发展方向,国内一线制造企业纷纷布局高效产能,但仍然无法满足市场旺盛的需求。晋能科技采用四主栅设计与二次印刷技术的高效多晶电池,量产平均效率已成功突破18.7%,270W领跑者多晶组件产出比例已达78%,位居行业领先水平。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