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财经 > 正文

“阳光”变收入——重庆奉节“光伏扶贫”见成效

来源:新华社发布时间:2016-05-12 14:39:32

 

5月11日,在重庆市奉节县太和乡石板村,国网重庆奉节县供电公司的技术人员在光伏发电站内对当地贫困户进行维保技术指导。

5月11日,在重庆市奉节县吐祥镇龙泉村,国网重庆奉节县供电公司技术人员在村民柳德明家对自建光伏发电项目进行指导和安全检查。据介绍,这个3千瓦的光伏发电项目将为这个农村家庭年均增收6000元。

重庆市奉节县太和乡石板村的光伏扶贫示范点60千瓦分布式光伏发电站(5月11日摄)。

经过近一年的建设推广,地处三峡库区腹地的重庆市奉节县“光伏扶贫”项目初见成效,新民镇、白帝镇、云雾乡、太和乡等山区村民累计收入达到57万余元。国网重庆奉节县供电公司统计显示,目前奉节县三峡高山地区并网光伏发电项目已完成59个,装机总容量达到964千瓦,300余山区贫困户从中受益。

据国网重庆奉节县供电公司介绍,开展光伏扶贫是结合三峡高山地区,采取因地制宜的有效手段,2016年还将进一步加快“光伏扶贫”项目配套电力设施的建设,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完成250户光伏扶贫项目的并网发电工作,帮助山区贫困户和村民使用上清洁能源的同时获得实实在在的收益。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阳光”变收入——重庆奉节“光伏扶贫”见成效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