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视角】不同能源发电点亮的世界地图

发表于:2016-05-11    

现代生活早已离不开电力,传统能源面临资源枯竭、污染问题也早已不是一个新鲜的命题。那么,到了今天,新能源起头了吗?各类能源占发电量的比重是多少呢?靠不同能源发电点亮的世界地图,会是什么样?从某网站开发的世界地图上,你可能会找到答案。

化石能源

首先来看看现在的发电主力——化石能源。

作为最早被开发的传统资源,化石能源依然在发电量上比重很大,不管是欧洲的波兰、荷兰,还是印度、中国,靠它发电的比重都相当高。

中东(97%化石能源、1%核能、2%可再生能源):中东地区出了名地盛产石油,高达97%的化石能源比重也就不足为怪了。不过,这里的气候很有发展太阳能和风能的潜力。

美国(68%化石能源、19%核能、13%可再生能源):美国十分依赖化石能源,但它的水力发电产能排全球第四,风能和太阳能发电量也在增长。加州圣伯纳迪诺(San Bernardino,CA)有全球最大的太阳能发电站。

核能发电

关掉化石能源、只依靠核能发电的情况下,全球几乎一片黑暗,只有西欧、美国与韩国有零星光亮。核能发电在西欧的普及率较高,其中法国是下图中最亮的国家。铀资源是发展核能的关键,但它的分布极其不均衡,仅集中在少数几个国家手里。

法国(8%化石能源、74%核能、18%可再生能源):70年代的石油危机之后,法国谋求能源独立,大力开发核能和可再生能源,并立下目标,要在2030年把可再生能源的比重提高到40%。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