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Solartechnik Stiens利用FLIR红外热像仪确保太阳能电池板正常运行

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发布时间:2016-05-11 17:30:47

索比光伏网讯:“经过几家热像仪供应商的比较后,FLIR脱颖而出”

化石燃料储备日渐减少,煤气价格不断攀升,很多人开始将太阳能作为可再生发电源。SolartechnikStiens公司为确保其制造的太阳能电池板正常良好运行,便使用FLIR红外热像仪来寻找电池板中存在的瑕疵。

Solartechnik Stiens公司的服务技术人员Benjamin Kimpel解释道:“太阳能电池将日照转化为电能的同时也会产生热量。工作效率低下电池产生的热量比正常电池产生的热量要高的多,所以在热图像上自然会呈现为热点。这就是我们所需要的功能。”

SolartechnikStiens是一家相对较新的公司,于2004年成立,已从最初的2名职工发展到如今的55名职工。2008年,公司在考丰根建立了分公司,这是公司的主要办公建筑,屋顶安装了峰值总功率为46kWp的太阳能系统。该建筑的上半部分楼层不断循着太阳运动轨迹,每过十分钟就会轻微移动,很难察觉,从日出到日落移动180°,保证太阳能电池板时刻都面对太阳,从而最大限度地利用太阳能。

FLIR T335红外热像仪:可用性是关键

为防止存在问题的太阳能电池板交付到客户手中,SolartechnikStiens采购了一台FLIRT335红外热像仪,在电池板交付前可对其进行检查。像所有FLIRT系列红外热像仪一样,FLIRT335红外热像仪非常实用。FLIRT系列便携式热像仪将人体工程学设计、重量及使用简便性推向新高度。其中可用性是关键:FLIRSystems公司工程师已经将用户舒适度和清晰度方面的反馈转化为一系列全面而富有创新意义的热像仪特征。

FLIRT335红外热像仪包括一台非制冷微量热型探测器,探测器产生的热图像清晰可见,分辨率为320×240像素,在热精确度低于50mK的情况下,能够精确测量出-20℃到+650℃之间的温度。Kimpel先生解释道:“FLIRT335红外热像仪产生的图像质量显著,但我们更看重它的实用性设计。热像仪重量轻,还有可旋转镜头组件,是现场作业的理想工具,可以检查已经安装的太阳能电池板是否存在问题。”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Solartechnik Stiens利用FLIR红外热像仪确保太阳能电池板正常运行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