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安徽邮储银行计划投放1000亿助力金融光伏扶贫

发表于:2016-04-28 00:00:00     来源:安徽商报

 谷雨刚过,在太湖县天华镇朱河村,曹双乐的茶场今年的新茶就已经销售一空。与往年不同,今年他贷款30万元打造了网上销售平台,线上带动线下,大大拓宽了销售渠道。曹双乐是邮储银行扶贫创业贷款的受益者。近年来,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通过支持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建设、帮扶贫困地区特色产业发展、精准支持贫困户等方式,多层次多渠道开展金融扶贫,助力贫困地区脱贫致富。按照计划,“十三五”期间,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将持续增加贫困地区的信贷投入总量,2020年之前,在全省有扶贫开发任务的70个县(区、市)实现各项贷款投放1000亿元。

资源集聚 多层次推动金融扶贫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关于实施精准扶贫工作的决定,以及中央扶贫工作会议精神和安徽省委省政府《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等,都对商业银行金融扶贫工作提出了要求。”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行长刘玉成介绍,秉承自身行业定位,邮储银行始终践行“普惠金融”,专注于服务“三农”、服务“小微”,对金融扶贫工作更是高度重视。

今年2月,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成立了金融扶贫委员会,由行长任委员会主任,分管相关条线的三名副行长任副主任,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均为委员会成员,并确立了工作职责,建立了相关工作机制。金融扶贫委员会的成立确立了“一把手”领导和负责的组织架构,有力确保了精准扶贫金融服务工作的有序开展。

为了进一步提升扶贫开发金融服务工作质效,全面推进金融扶贫工作开展,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近期还出台了《金融扶贫“十三五”规划》,提出了强化贫困地区信贷投放支持和提升贫困地区金融覆盖广度、深度、精度等发展目标,明确了全面对接我省金融扶贫工程,建立对贫困地区的普遍支持、重点支持和精准支持三个层次金融扶贫支持路径。

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三农金融部总经理陆伟忠介绍,对贫困地区的普遍支持主要通过对接我省基础设施建设扶贫工程、健康脱贫工程、产业脱贫工程、智力扶贫工程等项目,提升镇、行政村金融服务覆盖率和服务水平,支持贫困地区发展建设,让贫困地区人民共享发展成果。对贫困地区特色产业的重点支持则是发挥邮储银行一直以来的优势,继续支持家庭农场、专业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等现代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发展,充分发挥地方特色拉动、能人带动对贫困户脱贫的“传帮带”作用。精准支持则是针对贫困地区建档立卡的贫困户/村,通过加强产品创新、研发等方式,帮助贫困户/村脱贫致富。

精准实施 养牛大户带动村民共同致富

因人因地施策,因贫困原因施策,因贫困类型施策……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提出精准扶贫的新方略。十八届五中全会又提出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脱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的目标要求。记者了解到,在做好贫困地区的金融扶贫普遍支持的同时,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更着重做好精准扶贫相关的重点支持和精准支持工作,像曹双乐一样的不少贫困地区的创业者依托邮储银行的资金支持脱贫致富,又带动更多的贫困户共同富裕。

高中毕业后去福建打工,2007年回乡创业。曹双乐告诉记者,创业之初非常艰难。“刚开始主要是利用退耕还林的山场,种茶园,规模非常小。 2009年开始从邮储银行贷小额贷款,规模开始不断在扩大”。

靠着邮储银行的支持,如今曹双乐发起成立的太湖县富农农产品合作社已经有茶园1000多亩,还有3500亩山场种植毛竹。合作社主要出产太湖禅茶,销售非常火爆。 2015年6月,在当地扶贫办、财政局的支持下,曹双乐又向邮储银行申请扶贫创业贷款,并成功贷款30万元,打造了合作社自己的电子商务平台。“我们的合作社给周边不少村民提供了就业岗位。我们也在把自己创业的模式推荐给更多的农户,带动大家一起创业”。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