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木联能“光伏电站运维管理云平台”正式发布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16-04-26 16:48:39

4月26日,木联能光伏电站运维管理云平台(以下简称“云平台”)正式对外发布,该“云平台”是国内第一个专业、便捷、最具实用性的轻量化光伏电站运维管理平台,通过信息化管控手段,一体化闭环管理的方式,填补了中小企业、中小规模电站对光伏电站运维“智能、高效、便捷”的信息化管理需求。

 上图为木联能光伏电站运维管理云平台首页

多维度智能挖掘电站状态

云平台首页明晰的展示了发电量对比、用电量对比、弃光电量对比、缺陷统计、行业对标等相关数据服务窗口,通过数据积累,可以得到发电量、用电量、弃光电量从月到日的数据对比分析,通过缺陷统计得到年总缺陷、当前月缺陷及上月缺陷的分类统计…… 为电站管理人员提供了全周期、智能、高效的分析和监管服务,相关分析结果有利于帮助运维人员及时纠偏;逆变器累计输出电量、累计上网电量指标可以评估发电收益。通过累计节约标煤、累计减排二氧化碳指标评估电站创造的社会效益。

更高效的缺陷闭环跟踪

光伏电站的故障消缺是运维人员每天要面对并需要解决的工作重点。对年总缺陷、当前月缺陷、上月缺陷进行了分类统计,分析缺陷发生趋势,及时监督现场运维人员的消缺过程,提高效率。最终,基于这些数据及其云平台分析结果将有助于运维人员预判缺陷发生的趋势并进行预防。

更智能更便捷的管理

云平台还提供了包括两票管理、报表管理及运行记录填报几个智能管理板块。两票管理界面中,操作票和工作票的开票效率、流程都进一步获得优化,让运维人员在云平台下能获得安全、规范的操作保证。报表管理板块是这个云平台的核心服务内容之一,发电量、用电量、弃光电量、缺陷统计等参数的报表按年、月进行统计,为发电计划、电站能耗及损耗统计分析和监管提供信息支持。基础数据管理板块可以调用人员基本信息、通讯录及电站基本信息、中控室电话等,为电站管理人员获得信息提供便捷需求。

鉴于云平台弹性低成本的特点,预计可以给电站投资运营商减少50%的IT基础设施投资、降低80%的运维人力成本,部署实施周期减少90%,大大的消减了电站运维投资成本,更有利于实现对中小规模电站的“智能、高效、便捷”的信息化管理。为了给使用者提供最佳网络体验,云平台实现了多线BPG网络互通、移动加速和内容分发网络、DDOS攻击极限防护等。

用户可通过木联能i光伏平台(http://www.ipvei.com)登录运维管理云平台体验系统,平台登录页面下方有系统介绍、公司销售及技术服务电话,用户有其他问题可拨打电话:010-82540886 。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2024年1月,德国新增光伏装机达到1.25GW

2024年1月,德国新增光伏装机达到1.25GW

根据德国联邦网络局(Bundesnetzagentur)日前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德国在今年1月新增光伏系统装机容量为1249.7MW,而2023年1月新增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为780MW,2023年12月新增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约为1017.3MW。

光伏系统大型光伏电站
2024-02-23
到2054年,澳大利亚累计光伏装机潜力将达66GW~98.5GW

到2054年,澳大利亚累计光伏装机潜力将达66GW~98.5GW

调研机构Green Energy Markets公司日前向澳大利亚能源市场运营商(AEMO)提交的一份研究报告表明,屋顶光伏系统和电池储能系统在澳大利亚未来能源市场中占据主导地位,预计到2054年累计安装的光伏系统的潜力将达到66GW~98.5GW。

光伏系统装机屋顶光伏大型光伏电站
2024-02-23
协鑫集成N型组件为贵州石漠荒地注入“绿色能量”

协鑫集成N型组件为贵州石漠荒地注入“绿色能量”

位于贵州关岭县盘江百万千瓦级光伏基地项目于2023年底成功并网,目前运行良好。协鑫集成作为主要供应商为本项目供应了200MW高效N型TOPCon组件,为当地石漠荒地注入“绿色能量”,推动当地清洁能源的可持续发展。

协鑫集成光伏电站清洁能源
2024-02-22
阳光新能源 × 大生纺织 | 百年纺织品牌的零碳新路!

阳光新能源 × 大生纺织 | 百年纺织品牌的零碳新路!

智能化浪潮下,阳光工商业光伏利用自研iSolarBP分布式智能评估设计软件为大生量身定制一座智慧光伏电站+一座阳光充电站。通过智能设计、一键出图、快速评估收益、提高建设效率,又快又好交付品质电站。

阳光新能源智慧光伏电站
2024-02-2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木联能“光伏电站运维管理云平台”正式发布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