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广西首个光伏扶贫项目正式在百色德保县落户

发表于:2016-04-03 00:45:00    

3月31日,德保县100MWp光伏扶贫项目投资建设签约仪式于广西百色市德保县人民政府举行,广西百熠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夏玲与德保县县委副书记、县长石永超签署了投资开发协议,标志着广西首个光伏扶贫项目正式落户德保县。

德保县100MWp光伏扶贫项目位于德保县那甲乡,占地面积约2000亩,投资额约8亿元。通过建设农业光伏大棚,农户不仅能通过向项目租赁土地直接获得经济收益,还可进行入股分红,受雇项目进棚务工等获得持续稳定的收入。为保证精准扶贫,企业还将发电收入的部份无偿给予政府用于扶贫。

为立足百色全国首个金融扶贫实验示范区的优势,广西百熠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百色光伏扶贫实施方案》提出:将绿色光伏能源、高效设施农业与精准扶贫工作充分融合,围绕实验示范区扶贫现状,确保扶贫资金能够精准使用到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光伏扶贫精准到户。创新“光伏扶贫”促进“精准扶贫”的工作思路,同时,为全区乃至全国光伏扶贫提供可复制、易推广、能持续的百色经验。

作为广西百色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设专业开发光伏新能源项目的子公司,广西百熠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承担着百色光伏扶贫开发的艰巨任务,按照百色市委、市政府关于打赢“十三五”脱贫攻坚战的决定要求,将持续助力百色光伏扶贫事业,探索光伏扶贫新思路,为推动百色如期实现脱贫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