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储能项目成印度太阳能招标必要条件

发表于:2016-03-22    

本月,印度首次将储能项目作为太阳能招标的一个必要条件。这对电池制造商是一个好消息,尤其对特斯拉汽车公司、三星SDI公司以及松下公司来说,意味着潜力巨大的新市场打开了。

电池制造商欢欣鼓舞

印度国有太阳能公司总经理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公司将尽责贯彻政府的绿色目标,印度南部城市AndhraPradesh的750兆瓦太阳能招标项目,将被要求投标者有100兆瓦的储能配套。

试点方案的目的是减少电力供应的波动,使各邦的清洁能源转移传输成为可能。印度总理NarendraModi设置了到2022年国内清洁能源装机达到175吉瓦的目标。储能项目将被分为两部分,每部分可提供15分钟的电力存储。

储能被视为印度绿色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个标准如果被广泛采用,那么将激发印度储能市场的巨大潜力。

这将扩大相关制造商的规模,有助于降低储能电池的成本,让储能设备更广泛地得到使用。

毕马威咨询公司基础设施和政府服务部分析师AnishDe说:“一旦可再生能源装机足够大,对电网来说就产生了新的问题,这就意味着储能的时代来临了。”全球的电池制造商们对印度的项目普遍感到乐观。

“令人兴奋的市场机遇”

位于美国帕罗奥图市的特斯拉公司在去年第三季度写给股东的信中提到,公司看到的是一个“令人兴奋的市场机遇”。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三星SDI发言人说,公司“目前正在评估光伏+能源储存项目的商业性,与微电网项目一起,为偏远地区提供环境友好型的能源”。松下公司在当地的能源商业主管HirenPravinShah表示,松下正在专门为印度研发合适的产品。

根据彭博新能源财经的数据,到2020年,全球将安装11.3吉瓦的储能项目,还不足间歇性可再生能源总装机量的1%。BNEF伦敦储能分析师LoganGoldie-Scot说,当前重要储能项目位于美国、韩国和日本。根据行业观察者HIS公司上个月发布的报告,到2018年,由于电价的上涨,澳大利亚的储能市场每年预计将翻番。

成本是制约发展主要因素

Logan说:“印度市场近期的行动表明,政府和私营部门都希望利用储能的成本降低优势及性能改进来填补这个空间。”同时,印度的可再生能源行业关注的是,储能项目的成本过高会限制这个行业的发展,使投资者再次倾向用化石燃料去平衡。

今年1月份,印度拉贾斯坦邦创造了印度太阳能发电价格最低纪录,为每千瓦时4.34卢比(约6美分),该纪录由一个420兆瓦的太阳能电站创造。

英雄集团清洁能源公司首席执行官SunilJain说:“这会是一个很好的实践,但还不是推动公用事业部门大力发展储能项目的最好时机,因为花费是普通清洁能源的两倍,甚至还要多。”根据松下公司的分析,如果增加储能项目,那么光伏发电的成本将达到每千瓦时14卢比(约19美分)。特斯拉的家庭储能设备使用的是锂离子电池,成本是传统铅酸蓄电池的4倍之多。Shah说:“如果这个价格下降到铅酸电池的1.5倍,那么业务会出现接近70%的增长率。”政府部门表示,首次投标只是一个小规模的尝试,成本不会太夸张,主要目的是评估可以解决多少电力供应的波动,政府将出资满足部分费用问题。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