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彩虹精化8775万元控股北京百能

发表于:2016-03-18    

3月17日公告,公司与北京百能汇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股东方签署股权转让及增资扩股协议,实现对后者控股,同时,借助后者在电力储能领域技术优势,公司产业链从新材料、到光伏发电,进而迈入储能领域,产业链条再获延展。

根据相关各方于16日签署的协议,彩虹精化拟以自有资金人民币800万元收购斐然创投持有北京百能的全部股份即8%股权。在该股权交割完成后,彩虹精化又向北京百能增资人民币 7,975万元,认购北京百能5,525万股。通过股权转让及增资扩股后彩虹精化持有北京百能 51.0780%的股权。据了解,北京百能是一家以电力储能为核心技术的新能源解决方案提供商,是国家火炬计划项目单位,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北京市专利试点单位及中关村金种子企业,曾于2014 年获得世界自然基金会(WWF)颁发的气候创行者奖项,是我国最早从事锌溴液流电池开发并具备规模化生产能力的企业。

北京百能通过全资子公司在青海设有青海省锌溴液流电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据悉,锌溴液流电池是国际主流储能技术之一,有大容量、低成本、长寿命、安全环保的特点,适用于大规模、长时间、深充放的能量应用型市场,可应用于新能源并网、智能微网、新能源汽车充电、电网辅助服务等领域,目前在美国、澳大利亚、日本等国有数家锌溴电池上市公司或知名企业。

公告显示,北京百能业务布局于储能型光伏电站、智能微电网、储能电力银行、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和光伏电站智能运维等领域。在新能源汽车充电站领域,北京百能与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中国公路工程咨询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电动汽车充电站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拟通过组建合资公司的方式在全国各主要区域及路网投建光储一体化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形成“四纵两横三环”的城际快充网络;同时与各省、市交通投资集团合作,开发区域与城市新能源汽车充电站网络,结合新能源汽车云管理信息体系,将“电力生产、电力存储、电力消费”有机结合在一起,实现电网、车网、路网、互联网的“四网融合”,打造“绿色出行”的新模式。

彩虹精化表示,此次收购及增资完成后,公司将引进北京百能的科技平台与管理团队,从技术、人才、市场、销售等多方面提升公司在能源互联网领域的业务实力,为未来项目的开展奠定市场基础;同时,此次交易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完善能源互联网的产业布局,在推进光伏电站、电动汽车和充电桩业务的同时,公司能迅速进入智能微电网、储能电力银行、光伏电站智能运维的新业务领域,并与国内发电集团、大型央企达成战略合作,从而更好地整合资源,发挥协同效应,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