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陕西宝鸡市区首个家庭光伏电站并网(图)

来源:宝鸡日报发布时间:2016-03-16 10:24:14作者:岛茜

索比光伏网讯:3月14日,市区龙廷山水小区许先生家安装的光伏太阳能发电设备,并入宝鸡电网,可实现年发电量约4000度,是宝鸡市区首个家庭光伏发电站。

在屋顶建太阳能光伏发电站,不仅绿色环保,而且用电免费,并入国家电网还能赚钱。今年春节后,市民许先生搬入龙廷山水小区,出于环保和经济效益考虑,他准备在自家屋顶建太阳能光伏发电站。经测量核算,市区一家经营光伏太阳能发电设备的公司为许先生推荐了一组3000多瓦的光伏发电设备。

当天,记者在安装现场看到,许先生家屋顶安装的光伏太阳能板组装面积约30平方米,阳光照射在这些太阳能板上,能迅速转化为电能,然后通过楼下安装的逆变器装置,把这些电能输入家用供电系统。同时,安装的计量表将显示发电量、用电量及上网电量。

据为许先生安装光伏设备的公司负责人白大鹏介绍,许先生家共安装12块太阳能板,均为260瓦,再加上将直流电变成交流电的逆变器和计量电表等设备,投资近3万元。3月14日上午,宝鸡供电局工作人员为许先生安装了逆变器、用电计量表等设备。宝鸡供电局工作人员焦林祥告诉记者,该用户安装的光伏太阳能发电设备,是市区首个,接到安装任务后,宝鸡供电局相关部门设计了两套施工方案,经过可行性研究,最终选择了一种方案进行安装,这也为以后开展光伏发电项目并网积累了经验。

此外,记者了解到,家庭光伏发电不但可满足家庭用电,剩余的发电量输送到电网后,可以和电力公司签订合同,以每度0.37元左右的上网电价出售给当地供电系统,同时供电局对光网发电用户按照每度0.42元的标准进行补贴,环保、经济效益都十分可观。如果市民有意安装须拥有屋顶自主产权,要选择正规的光伏太阳能发电设备经营公司,由专业人员进行安装。

原标题:市区首个家庭光伏电站并网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陕西宝鸡市区首个家庭光伏电站并网(图)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