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研报】协鑫集成:高效组件倍受青睐

发表于:2016-03-02    

事件:

公司发布2015年业绩预告,2015年全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81.2亿元,其中第四单季营业收入环比增长10.5%;实现营业利润6.45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26亿元。

投资要点:

业绩快报要点:2015年全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81.2亿元,同比增长200.80%,其中第四单季营业收入环比增长10.5%;实现营业利润6.45亿元,同比下降4.1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26亿元,其中第四单季实现净利润2.49亿元,较第三单季环比增长131.7%;公司利润总额、净利润、EPS同比下降主要是由于公司2014年破产重组取得大额重组收益所致。公司营业收入2015年全年稳步增长,业绩释放符合我们此前预期。

组件效率持续提高,高效组件倍受青睐。公司发布“鑫金刚”组件系列新产品,宣布在光伏组件效率上再获重大技术突破,新发布的组件效率已接近电池效率。据介绍,协鑫集成工业研究院制备出的345W以上的高效“鑫金刚”突破性新型组件产品,组件效率约为17.5%,已接近采用的17.8%商业化电池的效率,“鑫金刚”技术比采用相同电池的常规组件发电功率提升11%以上。同时,将封装后组件效率和电池效率的差距从2%缩小到0.3%左右,新组件预计2016年正式投产。我们认为政策持续利好分布式光伏,公司有望通过系列高效组件进一步抢占电池组件市场份额,稳步增厚公司业绩,抢占市场高地,引领新的市场潮流。

积极进行资源整合,打造“一站式综合能源服务和解决方案提供商”。集成业务将提供一站式全套能源服务,我们认为将是市场未来的发展方向。公司积极整合资源,定增收购子公司江苏东昇及张家港其辰100%股权,将拥有超过4GW的高效组件制造产能,同时设立协鑫集成光苏州设计院,为公司在“一站式综合能源服务和解决方案提供商”提供技术支持。不断受到市场认可,与中天科技进行供应链深度合作,2016-2018年将为中天科技提供0.5-1GW光伏电站一体化服务。公司将逐步完成从系统产品制造商向咨询服务商转变,从光伏系统集成商向综合能源系统集成商转变,从产品提供商向产品标准和服务标准提供商转变。

光伏电价调整引发抢装潮,分布式有望接力成行业新增长点。光伏电价调整方案的出台引发光伏行业抢装潮。16年6月30日后将全面执行调整后电价,三类资源区中东部分布式光伏受调价影响较小,同时各地方政府持续出台相关政策支持分布式光伏发展。我们认为在抢装潮结束后,分布式光伏有望成为行业新增长点,同时公司集成服务模式与高效组件产品适合东部分布式发展,公司业绩有望进一步增长。

盈利预测与估值:公司在重整方案中承诺2015-2016年归母公司净利润不低于6亿元、8亿元,公司承诺不足部分现金补偿。我们维持此前盈利预测和目标价,预计公司2015-2017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12、0.16、0.24元,维持目标价9.6元。给予“增持”评级。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