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阳光电源:锁客户促翻倍增长,业绩超预期概率高

发表于:2016-03-01 16:06:21     来源:索比光伏网
       事件:公司与珈伟股份、振发集团、上海谷欣签署了光伏电站开发战略合作协议,计划2016年合作完成3GW电站项目的开发及建设,在同等条件下各方将优先考虑公司的逆变器及相关配套产品。

       锁定优质客户谋得先机,抢装带动业绩翻倍增长:战略合作协议中明确提出合作方在光伏电站开发建设时,将优先使用公司逆变器及相关配套服务,在光伏标杆电价上网标杆电价下调的带动下,行业2016年上半年将迎来抢装潮,公司提前锁定优质客户资源可确保主导出货量快速增长,我们预计公司2016年逆变器出货量将超9GW,光伏电站EPC及运营规模将分别达达500、300MW以上,在传统业务快速增长的带动下,2016年净利润有望超8亿元,实现翻倍增长。

       限电频发储能需求萌芽,强强联合铸就龙头地位:目前国内地面光伏电站限电严重,部分地区弃光率超过20%,严重影响电站运营商收益率水平,运营商储能需求逐渐萌芽。协议中也提出限电严重的电站将配备储能设备。目前德国、美国等发达国家储能需求已呈现出快速增长趋势,我们预计2016年下半年国内储能补贴政策有望落地,叠加储能成本不断下探,储能产业将迎来初次爆发。公司与三星合作储能项目,将公司在电力电子技术领域的技术积淀与三星在电池领域的领先地位结合,竞争优势明显,将成为产业初次爆发中的龙头标的。

       投资建议:储能与光伏抢装构筑长短周期增长,业绩有望持续超预期。预计公司15-17年摊薄前EPS为0.71、0.96、1.13元,对应PE为26、16、14倍,增持。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