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林洋能源:电站业务规模成长 能源互联网加速布局

发表于:2016-02-29 15:55:58     来源:江苏林洋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索比光伏网讯:事件描述:

林洋能源跟踪点评。

事件评论:

电站规模稳步扩张,业绩持续高增长确定性强。作为国内智能电表龙头企业,立足传统主业优势积累,公司积极拓展新兴业务扩张。2014年以来,在国内光伏行业蓬勃发展趋势下,公司介入电站运营领域,实行分布式与地面电站两手抓,带动规模扩张:(1)依托长期积累的电网、网络资源优势等,快速抢占分布式项目资源,打造东部分布式龙头。(2)通过与地方优势企业合作等模式,积极布局条件较好的大型地面电站,实现规模增长。目前公司具备并网电站约400MW,其中分布式超260MW,预计今年新增超400MW。公司项目以分布式为主,地面电站项目布局合理,电站整理盈利能力较高,持续的规模扩张将带动公司盈利持续高增长。

多方向布局能源互联网,少说多做的真龙头。在分布式电站基础上,依托自身电力电子技术优势等,公司快速布局能源互联网业务:(1)稳步推进分布式开发,奠定能源互联网发电端基础;(2)布局微电网业务,推动业务从分布式发电、能源管理等,到售电、用电的协同发展;(3)打造能效平台,应用能源互联网技术,切入需求侧,实现设备能耗的可视化监测和自动控制,并通过数据分析和挖掘,提供能效管理方案与业务模式;(4)通过与南方电网等合作,以实践推动业务发展。整体上,公司能源互联网战略清晰,从发电到用电、售电,以及未来作为能源互联网细胞的虚拟电厂,是业务开发到实践,布局合理清晰,是能源互联网真正的少说多做的龙头企业。

非公开增发顺利推进,增发价不低于31.16元。公司去年出台非公开增发方面,本次增发价不低于31.16元/股,拟募集资金不超过28亿元,用于:(1)300MW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2)智慧分布式能源管理核心技术研发项目。目前公司非公开增发已获证监会发审委核准,整体推进顺利。后期伴随增发推进完成,将为公司未来分布式、能源互联网业务发展积累明显的资金优势。

传统主业维持平稳增长,贡献盈利与现金流。传统电表主业方面,去年以来电网持续加大配网及农业建设投资,同时前期智能电表逐步进入更换期,带动公司传统电表主业平稳增长,为公司贡献稳定盈利与现金流。

维持买入评级。预计公司2015、2016年EPS分别为1.35、1.90元,对应PE为21、15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分布式开发低预期、能源互联网发展低预期。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