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美国清洁电力计划遭搁置 电企表态将“自觉”

发表于:2016-02-24 09:35:32     作者:李慧 来源:中国能源报

索比光伏网讯:2016年的序幕才刚刚拉开,美国应对气候变化的减排计划就遭遇了“当头一棒”。

据彭博社报道,2月9日,美国最高法院以5票对4票的微弱优势,批准了27个州提出的暂缓执行《清洁电力计划》的请求。这项由奥巴马于去年推出的减排计划,再次面临不确定的未来。

据悉,由西弗吉尼亚州和德克萨斯州牵头的27个州认为,在哥伦比亚特区巡回上诉法院尚未裁定《清洁电力计划》的合法性前,有必要暂缓实施。该巡回上诉法院曾于今年1月驳回了暂缓实施该计划的申请,但是仍需在6月2日听取口头辩论之后才能裁定这项计划是否合法。

西弗吉尼亚州首席检察官帕特里克˙莫里西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最高法院意识到这一判决所产生的直接影响,暂缓《清洁电力计划》的执行,这令我们兴奋不已……我们将继续斗争。”

另有阿拉巴马州、密苏里州和德克萨斯州也将最高法院的裁决称为“一场胜利”。密苏里州总检察长克里斯˙科斯特还表示,该州愿意遵循“更为合理的时间表”来推动减排和清洁能源的应用。

事实上,《清洁电力计划》自诞生起就一直“多灾多难”。去年11月,就在奥巴马政府宣布推出这项号称“史上最严”环境能源政策之后仅两个月,美国众议院能源和商务委员会就通过决议表示反对,并要求环保署取消对于现有电站和新建电站的排放限制。部分州政府、能源企业及团体还提出,该计划已经超越了《清洁空气法》给与它的权限。

根据《清洁电力计划》,美国各州和发电行业要通过压缩需求、采用低碳能源或是提高现有化石能源发电效率减少碳排量。每个州必须制定出从2022年开始减少碳排量的相关计划,并于今年9月提交给美国环保署。该计划同时规定,到2030年,美国电力领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要在2005年的水平上降低32%左右。

面对最高法院的裁决,白宫发表声明表示,不同意最高法院的决定,对最终赢得诉讼“保持信心”。声明称,《清洁电力计划》拥有“强有力的法律与技术基础”,赋予了各州制订各自的发电厂减排计划的时间与灵活性,奥巴马政府将继续采取有力措施推进减排。

与此同时,部分州和电力企业也表示,《清洁电力计划》的暂时搁置不会阻挡其减排的脚步,未来将继续按部就班地推动各自的减排工作。

美国最大的燃煤电企之一美国电力公司表示,最高法院的裁决不会改变公司原有的计划,“将继续推动公司发电燃料多元化的进程”。该公司认为,未来18年内可再生能源发电领域拥有大约100亿美元的投资机会,即使没有严格的排放监管,公司也将主动向低碳转型。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