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美国太阳能市场走势细分

发表于:2016-02-19 14:39:00    

美国太阳能工业协会日前发布的最新太阳能市场调查报告显示,2015年第三季度美国太阳能新增装机容量1361兆瓦,这是美国太阳能新增装机容量连续增长的第八个季度。美国2015年前三个季度中,30%的新增并网电量来自太阳能。并有超过一半的州太阳能新增装机容量超过50兆瓦。

美国市场研究机构GTMResearch预测,2015年美国将有7.4吉瓦太阳能新增装机容量并网,较2014年增长19%。太阳能住宅用电和公共事业用电领域将有所增长,而非住宅用电或在接下来的一年中下降5%。

美国太阳能市场保持着破纪录的发展势头,在2015年第三季度中新增装机容量为1361兆瓦,在2015年太阳能市场前三个季度中提升了4.1吉瓦。得益于住宅太阳能市场的快速发展,2015年第三季度成为美国太阳能装机容量连续增长的第八个季度,太阳能装机容量增加超过1吉瓦。

在接下来的一年内,这1吉瓦装机容量将成为跳板助力美国今后太阳能发展。在公共事业规模太阳能发面,有关调查显示美国太阳能市场有望在2015年第四季度创下新纪录,新增装机容量超过3吉瓦。2016年,美国太阳能产业开发商将把重点高度集中在项目建设上以争取获得30%投资赋税优惠的资格。美国市场研究机构GTMResearch预测,2016年或有超过15吉瓦的太阳能装机容量并网,且在2015年第四季度至2016年第四季度之间,美国太阳能累计装机容量有望翻一番。

市场走势细分

住宅太阳能

关键数字:环比增长12%同比增长69%

美国住宅太阳能发展在2015年第三季度保持其强势的发展趋势,刷新了记录,环比增长12%,同比增长69%。加利福尼亚州住宅太阳能增长在美国市场占比再次轻微下降,但仍在2015年第三季度新增装机容量中占有48%的高比例。美国大部分州在此季度都有增长趋势,其中包括马萨诸塞州、新泽西州和马里兰州,而纽约州的新增装机容量有所降低。值得一提的是,内华达州在2015年第三季度的新增装机容量是第二季度的四倍,成功跻身美国2015年新增装机容量排行前五名。

非住宅太阳能

关键数字:环比增长19%同比增长4%

非住宅太阳能市场在前一个季度经历了强势反弹,新增装机容量跌至近几年的低谷,2015年第三季度该区域市场增长同比来看依旧微小。加利福尼亚州在该季度的惨淡市场中表现突出,新增装机容量超过100兆瓦,这样的增长表现此前只出现过两次(一次在加利福尼亚州,另一次在新泽西州)。与此同时,美国大部分州在非住宅太阳能市场中表现都很平淡,只有夏威夷州和新泽西州实现了正增长。

公共事业太阳能

关键数字:连续第十个季度实现正增长新增太阳能装机容量增长500兆瓦以上

美国公共事业太阳能依旧在美国太阳能市场新增装机容量中起到主力军的作用,2015年第三季度中42%的增长都来源于该领域,且该市场在2016年面临前所未有的增长机遇,有关人士表示该市场领域并网电量有望在2016年达到10吉瓦。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