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欧光伏案取得大进展 国内光伏企业迎转型机遇

发表于:2016-01-30    

中欧光伏贸易争端再次迎来关键节点:中欧双方的和解方案将提交欧盟委员会表决通过。如果一切顺利,中欧光伏摩擦将朝着“和解”的方向迈出一大步。

中欧达成光伏价格承诺方案,成为这一周舆论关注的热点。在中国机电商会的声明中提到,“谈判结果体现了中方绝大多数企业的意愿,使中国光伏产品能够继续对欧盟出口,并保持合理市场份额”,但各方并没有就具体价格水平,以及出口数量承诺向外界透露。中国商务部部长高虎城认为,目前并不适合公布细节。

高虎城:大家都要履行各自相关的法律程序,在相关的法律程序之前,也就是说意味着需要有些表决的,在之前相关的数据和信息透露是不合适的。

外界预计,具体细节可能在8月6号左右对外公布。目前,参与本次谈判的共有国内95家企业,约占整个行业的70%,这些企业眼下最关心的是,未来欧盟的市场年度配额,分到自己碗里的会有多少,更有超前思考的企业在琢磨,年度配额一旦用不完,又将如何处理?高虎城指出,随着市场环境的变化,国内光伏企业将迎来转型调整机遇期。

高虎城:因为无论是国内市场也好,国外市场也好,都竞争非常的激烈,这里边有技术的竞争,有价格的竞争,还有规模和效益的竞争,所有从事这个行业的企业都非常清楚,这是一次光伏产业一个整合,也是一次调整,而我本人认为,是一次升级和提高质量的一个机会。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