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美国投1800万美元建6个项目 验证光伏+储能新技术

发表于:2016-01-29 13:43:16     作者:加藤伸一 来源:日经BP社

为提高美国国内电网的灵活性、可靠性和安全性的措施之一,美国能源部1月19日公布了合计1800万美元的6个项目。

其目的是实现在日落后、阴天等情况下光伏发电停止输出或输出功率降低时,能继续为家庭提供电力的能源储藏技术。将开发并验证能整合到电网整体,而且拥有高性价比的光伏发电和能源储藏技术。

 

 

使光伏发电成为可调节供需平衡的电力来源,今后将在全美促成合计数百GW的光伏发电的新开发(出处:美国能源部)

此次的电网现代化和蓄电池设置强化举措,属于DOE推进的光伏发电导入项目“SunShot Initiative”内。

DOE强调,为了确保美国国内电网的可靠性,同时满足电力需求,光伏发电还将作为无论昼夜都可以用来迅速调节供需平衡的电力来源。

通过此次的项目,将确立能在美国整体的电网中导入容量远远高于现在的光伏发电的方法。将能够以低成本和可持续的形态与电网整合。

据DOE介绍,美国2015年虽然加速了光伏发电和智能电网技术的导入,但要想实现关于气候变化和清洁能源的目标,还需要更多的新技术。

为此,必须要有能源储藏技术、更高性能的光伏逆变器(PCS)、需求管理、低成本光伏发电设备以及与高可靠性电网整合的技术,DOE将主导这些技术和产品的开发。

此次选出的6个项目将利用可联网通信的PCS,与智能建筑、智能家电及公共设施(社会基础设施)的通信和控制系统联动。6个项目均由电力公司主导或者作为主要合作企业参与。经过在实际环境中进行的为期1年的实际验证,今后至少会促进全美导入共计数百GW的光伏发电。这6个项目如下。

˙Austin Energy公司(德克萨斯州):获得430万美元,将开发并建设分布式光伏电站所需的标准管理系统和技术。

˙卡内基梅隆大学(匹兹堡州):获得100万美元,将开发综合型智能PCS(Integrate Smart Inverter)、能源储藏系统、家用自动控制器(Commercial Off-the-shelf Home Automation Controller)及智能恒温器用控制系统。

˙Commonwealth Edison公司(伊利诺伊州):获得400万美元,将开发与微电网内其他关联设备互补运转的光伏发电用智能PCS和蓄电池系统。

˙电力研究所(Electric Power Research Institute,田纳西州):获得310万美元,负责使光伏发电、负载管理和蓄电池与电网整合的五种设备的设计、开发和实际验证。

˙弗劳恩霍夫协会美国中心可持续能源系统部门(Fraunhofer USA Center for Sustainable Energy Systems,马萨诸塞州):获得350万美元,将利用全球日晷系统(SunDial Global Scheduler System)开发并验证整合光伏发电、蓄电池和工厂负载管理系统的技术。

˙夏威夷电力公司(夏威夷州):获得240万美元,将致力于增加分散型可再生能源的最佳配电系统及控制技术的可视化和优点验证。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