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解析】机械化学法制备高效钙钛矿太阳能电池

发表于:2016-01-29    

研究者使用简单高效的机械化学法一步制备了最具前景的光电材料——钙钛矿,这将促进太阳能电池的发展。同时他们还将机械化学的方法推广至了诸多有机-无机杂化材料的制备。

钙钛矿——一种能够极佳地吸收光线的化学物质,将成为太阳能的未来。归功于波兰华沙化学家们开发出的一种能够廉价且对环境安全的钙钛矿制备方法,这种材料迎来了它快速传播的机会。与传统的在较高温度的溶剂中制备钙钛矿不同,现在研究者可以使用固态机械化学的加工方法(研磨法)制备钙钛矿。

比起将化学药品的研磨同它的研究进展联系起来,我们更容易将其与老式制药过程中特有的研杵和研钵联系起来。是时候改变这种想法了。最近研究发现通过机械力可以在化学物质固态的条件下使其发生化学转变。波兰科学院物理化学研究所(IPC PAS)Janusz Lewinski教授带领的研究团队和华沙理工大学化学系的教师组成的团队多年以来一直在研究机械化学反应。

在他们的最新文章("Mechanosynthesis of the hybrid perovskite CH3NH3PbI3: characterization and the corresponding solar cell efficiency")中,华沙的研究者们描述了一个令人惊讶的简单而有效的获得钙钛矿(一种具有复杂的空间晶体结构的未来的光伏材料)的方法。

“机械化学能帮助我们合成各种无机-有机杂化功能材料,这对能源领域具有潜在的重大意义。我们最年轻的“后代”是高质量的钙钛矿。这些化合物可用于生产高效太阳能电池的薄感光层。”Lewinski教授说道。

钙钛矿是由其空间晶体结构特征定义的一大类材料。在自然界中,钙钛矿通常存在于钙钛(IV)氧化物CaTiO3矿石中。其中,钙原子位于立方体各顶角,氧原子位于立方体的面心,钛原子位于立方体的中心。在其他类型的钙钛矿结构中,可以构造各种有机和无机化合物,这意味着钛可以被替换,例如,铅、锡或锗。因此,可以调整钙钛矿的性能以适应特定的应用领域。例如,既可以用于光伏发电或催化作用又可以用在超导电磁铁,高压变压器,磁冰箱,磁场传感器或RAM存储器等方面。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